进军苹果老家!美国运营商明年或首次开售华为手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5 22:17

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站4日报道,华为正接近与美国通信运营商AT&T达成协议,明年将首次在美国通过运营商销售自己的旗舰手机。这可能将帮助华为打开觊觎已久的美国市场,并向着成为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的目标前进。

《财富》杂志网站:华为可能终于敲开了美国市场之门

该报道援引美国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的消息称,AT&T已经对华为手机和其搭载的麒麟芯片进行了数月的兼容性测试,如今,双方已经达成初步协议,将于明年上半年在美国通过运营商渠道销售华为手机。

根据权威数据机构IDC近日公布的统计报告,2017年第二季度,三星、苹果、华为是全球出货量最大的三个厂商。

其中,三星手机出货量为7980万部,市场份额为23.3%,稳居第一;苹果iPhone出货量4100万部,市场份额为12%,排名第二;华为手机出货量3850万部,市场份额11.3%。

这也就意味着,华为和苹果的差距仅剩250万部。

按地区来说,华为在中国大陆市场已经坐稳了头把交椅,在欧洲市场也进步神速。到2016年,华为智能手机欧洲市场占有率在三个季度里翻番,达12.2%。华为手机销量在葡萄牙和荷兰排名第一,在意大利、波兰、匈牙利、西班牙名列第二。

然而,在美国市场上,华为却遭遇了技术和政府的双重阻力。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主要是两个品牌即苹果与三星之间的竞争,2017年第二季度,苹果公司将其iPhone设备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扩大至了44.9%,而三星获得了29.1%的市场份额。华为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却还不到1%,甚至低于一加这样的中国非一线品牌。

《华尔街日报》曾分析说,美国市场80%的手机都是由本土运营商分发到消费者手中,但四大运营商却始终不愿与华为合作。

其中,华为手机目前使用的移动芯片与Verizon及Sprint这两大运营商的蜂窝通讯技术标准并不匹配。而2016年7月,华为以“侵犯了自己的4G专利权”为由将另一家运营商T-Mobile告上法庭,双方关系可见一斑。

此外,早在2012年,美国国会就曾在一份报告中建议本土运营商们不要在其构建的通讯网络中使用华为的产品,原因竟然是担心中国可能借手机这个渠道来监视美国人。

占据美国三分之一市场份额的AT&T成了华为唯一可以争取的合作伙伴,双方谈判的消息已经持续了很久。

华为拒绝向《财富》证实有关初步协议的消息,但表示:“在美国市场上,我们正聚焦于公开销售渠道,而且我们的旗舰产品,包括Mate 9,Matebook X,MediaPad和Watch 2,都收到了积极的反馈。”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上月也对美国媒体CNBC表示,“我们目前更专注于发达国家而非发展中国家。这是因为,发达国家的经济状况可能更好,消费者的购买力更强。”

余承东还告诉《财富》,华为希望明年超过苹果在全球15%左右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张广凯
华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