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辟谣106亿出售澳大利亚地产项目 股价大涨17%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8 16:03

8月8日,多家外媒报道称,为了减少海外投资并降低债务,大连万达集团正在为其在澳大利亚的两个项目寻找买家。

对此,万达酒店集团于今日早些时候发布公告回应称,“网上关于万达寻求出售澳洲两个项目的新闻纯属谣言,万达从未跟任何人接触洽谈,目前两个项目工程进展一切顺利,住宅销售情况良好。”

据资料显示,万达在澳大利亚的两个地产项目预估价值约为20亿澳元(约合106亿元)。

辟谣公告发布后,万达酒店发展股价随即大涨,至1.17,涨幅达到17%。

万达酒店发展今日股价变化情况

据澎湃新闻梳理,外媒提到的两个项目中,其中一个是位于悉尼的Circular Quay公寓和酒店项目,该项目是万达集团在2015年1月斥资4.88亿澳元(约合25.88亿元),计划投资约10亿澳元(约合53亿元),规划建造一个名为“悉尼1号”的综合性地标项目。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包括万达文华酒店、公寓和商业业态。其中,万达文华酒店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拥有客房160间。项目主楼高185米,建成后将成为悉尼新地标,预计2017年入市。

Circular Quay公寓和酒店项目毗邻悉尼歌剧院(资料图)

另外一个则是位于黄金海岸(Gold Coast)的Jewel度假村项目。该项目是万达集团在2014年并购的。项目位于Surfers Paradise地区,占地1.13公顷,包括3座高层塔楼项目,及110米的海滩区域。总体计划投资9.7亿澳元(约合51.4亿元),规划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由3栋200米高塔楼组成,规划建设超五星级万达文华酒店和酒店式公寓,其中,可供出售精装公寓共约512套。按照当时的计划,该项目2015年开工,预计2018年开业。

万达位于黄金海岸(Gold Coast)的Jewel度假村项目(资料图)

这两个项目的预估价值约20亿澳元(约合106亿元),但均尚未完工。此外,该报道援引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万达集团最有可能会找到一个香港买家。

三年前,万达集团宣布进入澳大利亚市场。

2014年8月,万达集团宣布投资125亿港元(约合107亿元)成立万达澳大利亚公司,致力于当地市场的房地产开发。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说过,万达海外并购的思路,就是投五星级酒店综合体以及文娱产业。

自2012年起,万达集团在海外投资上对影城、娱乐业、房地产及体育俱乐部领域均有所涉及。

在7月27日商务部召开7月第4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针对万达集团海外投资进行了回应。高峰表示,对于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的对外投资,“我们建议有关企业审慎决策。”

王健林在4月份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宣布,要将重心重新放在中国国内市场上。“在中国的发展肯定是重头戏,因为娱乐、旅游、体育市场刚刚开始,这方面肯定作为重点发展。”王健林在采访中说道。

此前6月22日,因“建行等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的说法广为流传,万达系遭遇“股债双杀”,万达电影在深交所紧急要求临时停牌。

第二天,万达集团发布澄清公告,称银监会于6月中旬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海航集团、复星、浙江罗森内里在内数家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分析,排查对象多是近年来海外投资比较凶猛、在银行业敞口较大的民营企业集团。近期监管部门将安排有关企业现场检查,料均是为摸底及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但并非已经做出风险判断。

此外,万达集团还在澄清公告中表示,将起诉造谣抹黑的微博大号,对其他恶意造谣的自媒体,一旦取证完毕,将立即予以起诉。

责任编辑:吴娅坤
万达 大连万达 王健林 海外资产 海外投资 澳大利亚 酒店 地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