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之父打造手机将开卖 腾讯富士康亚马逊等注资3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0 11:08

对于国人来说,手机无外乎有三个选择,苹果、三星和国产手机品牌。不过现在看上去,有一个“大玩家”准备杀入这个竞争度极高的市场了。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8月9日消息,“安卓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创立的Essential Products成功完成价值3亿美元第二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富士康和亚马逊,并且一周内将宣布公司第一台手机出售时间。

据观察者网查询发现,新手机Essential PH-1已经在美国最大的零售商之一的百思买(BestBuy)网站上架。原始版本售价达699美元(4663元人民币),同时Essential PH-1称手机可以搭配一个360度的摄像头,手机的摄像头的组合价格为749美元。另外,亚马逊目前还没有正式上架Essential PH-1,但是福布斯称亚马逊将在网站上出售这款手机。

百思买网站上已经可以预定这台手机了(图:百思买网站)

手机+摄像头的版本售价749美元(图:Essential Phone 官网

目前,公司还没有正式宣布发售日,腾讯新闻称,Essential总裁尼科洛-德马西(Niccolo de Masi)重复了该公司创始人鲁宾数周前的表态:“还有几个星期。”德马西表示,目前将在一周内宣布准确发售日期。

正面对抗

目前从全球市场上来说,排名前两位的苹果和三星优势短时间内难以撼动。福布斯援引著名研究机构Technalysis Research的分析师唐尼尔(Bob O'Donnell)说:“这将会是前所未有的挑战。目前的手机看上去很不错,但并不是独特的。”而且Essential PH-1的一大卖点,360度摄像头并不是独创设备,三星的一部分手机也可以安装这种摄像头。

从竞争对手的角度进行分析,Essential Products最大的竞争对手苹果“10周年”纪念款可能将在9月份正式公布。同时,三星也将会在9月的时候公开自己的高端Galaxy Note 8 。Essential PH-1这种“正面对抗”的勇气实在令人钦佩。

从现在来看,安迪•鲁宾想要掀翻主导市场的苹果和三星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但是很多投资人依然愿意“赌一把”,其中就包括腾讯公司、负责生产手机的富士康和亚马逊设立的Alexa Fund基金。

“安卓之父”安迪•鲁宾@视觉中国

长期愿景

另外相比起渠道众多的三星和苹果,Essential PH-1在首发地美国只有Sprint一家电信运营商商进行合作,而且Sprint仅仅只是美国第四大运营商。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说,如果不能签下排名前三的运营商,手机前景堪忧。而公司总裁德马西表示,新手机一年只要能卖出几百万台就已经是非常成功的数据。

研究机构Constellation Research的分析师指出,手机可能在美国与Sprint进行绑定促销,增加销量,但是从长期来说,Essential Product的销售目的地肯定是中国、印度和美国这世界上最大的三个市场。

而公司创立者安迪•鲁宾的“野心”要大的多,当年他和自己一手创立的安卓一同加入了谷歌,让现在的安卓系统手机能够和苹果公司分庭礼抗。而据澎湃新闻之前援引外媒的报道,鲁宾希望Essential Products能成为继苹果之后的又一位革命者——其目标是成立并推广一个开放的操作平台,用以驱动手机、手表,甚至是电灯泡和烤箱。

最终Essential Products将打造一个可无限扩展的开源平台,该平台名为Ambient OS,旨在驱动所有的智能家居设备,相当于驱动一切的Android。鲁宾表示,实现这一目标尚需时日,而他的兴趣是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上。他希望,Ambient OS以及它将会控制的智能设备会成为Android真正的精神继承者。

责任编辑:王力
苹果公司 三星 安卓 腾讯 富士康 智能手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