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超《阿甘正传》,票房挤入全球百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3 20:52

【文/观察者网 王骁】

据猫眼实时票房数据显示,《战狼2》票房已达45.25亿人民币,按照人民币与美元汇率对比,票房达到6.793亿美元。加上国际票房,《战狼2》已经超过原排名100的《阿甘正传》,正式进入全球票房前百强榜,成为首部进前100的华语电影。

(《战狼2》海报,图片来自网络

据猫眼实时统计,今日《战狼2》依旧霸占中国电影市场,目前已经收割了1.724亿人民币左右的票房。在上映18日后,《战狼2》已经拿下45.21亿人民币的国内总票房,折合6.78亿美元。

战狼一经上映,便引爆了观影潮。早在8月7日时就击败《美人鱼》成功登顶中国票房榜首。

(《战狼2》实时票房,图片来自猫眼

目前从美国Box Office Mojo显示,《战狼2》在美国国内票房也已经达到151万美元。

(《战狼2》美国票房,图片来自于Box Office Mojo

此前,全球电影票房100强中排位100的《阿甘正传》总票房为6.779亿美元。说明,哪怕只算国内票房,《战狼2》都已经超过《阿甘正传》,进入到全球电影票房榜百强的位置。

(全球票房榜,图片来自于Box Office Mojo

值得注意的是,《阿甘正传》的票房配比是国际和国内平分秋色。也就是说国际票房贡献了《阿甘正传》一半的成绩。而《战狼2》跻身百大榜仅靠国内票房市场,证明了中国电影市场巨大的潜力。也证明如果中国电影可以冲出中国走向世界,将取得更大的辉煌。

根据美媒报道,这部影片本周几乎必定会成为史上在单一地区最卖座的影片之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中国 好莱坞 国产电影 中国电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