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洋山港三期严重拥堵,部分船舶晚开4天!多家船公司发布调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5 07:00

由于上海冠东码头(洋山三期)严重拥堵,码头开截港时间混乱,无法按计划时间开港,船舶出现延期。目前有多家船公司发布了调整靠泊码头、船期延误的通知。

这是上海港5月塞港风波之后又一次出现塞港。此前,为了缓解压力,上港集团已经安排一些船只从原来的洋山港区冠东集装箱码头和盛东集装箱码头改靠沪东码头、浦东码头和外高桥码头。

此前塞港风波中,据微信公号“港口圈”(ID:gangkouquan)分析,造成上海港塞港主要是以下原因:4月1日正式运营的集装箱航运联盟,在4月1日前后调整了不少航线的挂靠,计划打破了码头的原有运行情况;港口方管理不善,导致各码头忙闲不均。有的码头空着、资源正在闲置,有的码头则大批集装箱压港、众多船舶排队;受迷雾天气影响,上海港部分码头船舶出口箱开港时间有所延迟;舱位超配造成箱子滞留,码头翻倒箱率增高;一季度吞吐量大幅上涨,增幅高达9.5%。

以下为各船公司发布的相关通知: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