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吉尼亚冲突继续 英特尔CEO抗议特朗普辞去顾问职位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5 19:22

还记的特朗普的美国制造业协会(American Manufacturing Council)吗?当选以后,特朗普把美国一大批公司的“老大”拉进了这个协会,充当顾问团。

但是,每当这个协会“刷存在”的时候,都是因为某位“大人物”的离开。尤其是这两天,离职的特别多。

8月11日晚间,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爆发了“另类右翼”的游行,并且和反对者连续爆发激烈的冲突,目前已经导致3人死亡。在此国家撕裂之际,特朗普“不痛不痒”的推特遭到了全美国的批评。这下,协会中的CEO们坐不住了,从8月14日开始,24小时内就有3人选择离开。

特朗普谴责的推特

三位在24小时内选择离开美国制造协会的商界领袖,从左到右分别是安德玛的CEO凯文•布兰克,英特尔公司CEO布莱恩•科兹安尼克和默克集团的CEO肯尼斯•弗雷泽

24小时内3人离职

据CNBC报道,第一个发难的是著名制药企业,默克集团(Merck)的CEO肯尼斯•弗雷泽(Kenneth Frazier)。说实话,弗雷泽的离开也不是什么让人奇怪的事情,作为美国少有的黑人CEO,在此次夏洛茨维尔的冲突中,他的地位非常尴尬。

在默克集团的推特中,弗雷泽说,美国的力量是建立在多元文化之上的,每个公民,无论性别、性倾向、信仰,亦或者是政治观点,都可以为这个国家做贡献。

而美国的领导人必须尊重美国的传统价值观,明确制止这种充满仇恨、偏见和种族主义的观点。美国的理念是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最后弗雷泽表示,自己感觉有必要站出来,对抗这种极端主义。

默克集团的推特截图

弗雷泽辞职表示抗议,特朗普的回应还是维持了他一惯“怼天怼地怼空气”的风格,简单粗暴。在他的推特上:“肯尼斯•弗雷泽辞职了,现在他有空想想该如何降低这如同‘敲竹杠’一般的药品价格了。

估计特朗普发完了一条以后还没消气,数个小时以后他又发了第二条推特,抨击默克集团不停的提高药品的价格,并且把制造业的工作不断的外包到海外。

第二个离开的是运动品厂商安德玛(Under Armour)的CEO凯文•布兰克(Kevin Plank)。原因和上一位一样,虽然布兰克没有直接“怼”总统阁下,只是说不希望参与政治,只是想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

但是CNBC说,正常人都能够看得出布兰克声明中的意味。可能因为布兰克没有直接“怼”特朗普,所以特朗普在推特上也没有怼回去。

安德玛的推特

如果说前个企业大家都不熟,那么第三位离开则是“重量级”人物了。据CNBC今天报道,14日晚间,英特尔公司CEO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在公司的博客上宣布,自己也将离开美国制造业协会。

在官方博客上,科兹安尼克表示了对于美国政治分裂的担忧,他认为,分裂的美国政治将会导致美国制造业的衰落,并且,现在每一个问题都已经被政治化了,华盛顿的所有人都想着如何先扳倒对方,在这种政治恶斗的情况下,所有改变都将变得不可能。

最后,科兹安尼克还略微“抨击”了一下特朗普,认为国家的领导人应该强烈谴责夏洛茨维尔的那些白人至上主义者。

至于特朗普方面,截止到发稿为止,他还没有在推特上“怼回去”。

已经7个人离职了

24小时内有三人密集辞职,这让美国制造业协会一下子站到了聚光灯下,而实际上,总共已经有7位CEO和特朗普分道扬镳了。

第一位离开的是美国铝业(Arconic)的前任CEO克劳斯(Klaus Kleinfeld),克劳斯因为从美国铝业辞去了CEO的职务,从而自动离开了美国制造业协会。

第二位和第三位离职的是福特公司的CEO马克•菲尔德斯(Mark Fields)和美国钢铁的CEO马里奥(Mario Longhi),这两位离职的原因和克劳斯一样,均是从公司辞职。

但是6月份的时候,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因为抗议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主动选择离开,成为了第一位因为“理念不合”选择与特朗普分道扬镳的人。

最后,现在的委员会已经有四位大人物因为理念不同而离开了,那么下一位将会是谁呢?

截止到8月14日,协会中离职的CEO们,全部以红框标出(图:推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力
特朗普 英特尔 CEO 美国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