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导弹首次飞跃日本 亚太各国股市大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9 11:17

今日早晨6时,朝鲜发射一枚弹道导弹,这枚导弹飞越日本北海道上空,落入太平洋水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导弹发射后召开的紧急对策会议后,对记者表示:“我们将采取一切手段坚决保护民众生命。”

NHK发表的朝鲜导弹飞行方向和坠落地点示意图

虽然安倍嘴上喊的响,但是市场的反应还是很诚实的。今天亚太各国股市开盘之后,都出现了下跌,同时黄金却大涨,反应了市场的避险情绪。

此次朝鲜发射导弹,是有史以来首次直接飞跃日本上空,所以对于日本来说格外震撼。截止发稿为止,其“日经225指数”(Nikkei 225)在开盘之后直接下跌0.82%,创下了3个多月以来的最差表现。

日经225指数

随后是朝鲜的邻居,韩国成分指数(KOSPI index)在今天开盘之后也出现了1.17%的跌幅。

韩国成分指数

另外一个出现大跌的是澳大利亚ASX指数,今天开盘后大跌了0.99%,比日本还要高。

澳大利亚ASX指数

最后,香港和内地股市受到的影响较小,恒生(Hang Seng Index)指数仅仅下跌0.44%,而上证指数开盘后反而逆市上扬0.06%。

香港恒生指数

上证指数

在股市出现下跌的同时,作为避险和黄金和日元上涨。黄金的价格已经达到了1317.2美元/盎司。另外,日元兑美元创四个多月来新高,为1美元兑换108.719日元。

黄金价格

美元/日元价格

责任编辑:王力
朝鲜 朝鲜火箭 朝鲜局势 股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