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ofo宣布本周正式在伦敦投放单车,与摩拜竞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6 17:17

今年8月1日,摩拜正式进驻英国伦敦,让伦敦成为自曼彻斯特之后,中国共享单车第二个“登陆”的英国大城市。如今,摩拜的竞争对手ofo也来了。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6日报道,ofo透露,本周将正式在伦敦推出ofo单车,正式和摩拜“开战”。

外媒报道截图

金融时报称,9月7日,ofo将在伦敦东部的哈克尼区(Hackney)推出它的小黄车,数月前,橙色车轮的摩拜单车在伦敦西部亮相。

ofo和摩拜一直在中国各大城市激烈竞争,它们的迅速扩张导致这些城市的人行道杂乱无章,废弃的自行车堆积如山——导致政府最近出台了对共享单车企业的限制

在伦敦,这两家公司将与一个由桑坦德银行(Santander)赞助的现有的共享自行车方案竞争,该方案规定必须将自行车停放在停车站——中资的智能单车则不同,它们可以停在任何地方,并通过一款智能手机app解锁。

“桑坦德自行车……还没有像我们所期望的那样普及。因此我们对ofo让所有人都能骑上自行车的潜力倍感兴奋,”哈克尼地方议会议员菲瑞亚•狄梅西(Feryal Demirci)说。

分析师们称,ofo和摩拜向海外扩张在一定程度上是运能过剩的反映,因为新出台的一些规定对这些企业可在中国城市投放共享单车的数量做出了限制。

“共享单车无序投放,扰乱了城市公共秩序,影响了交通安全,”武汉市政府称,武汉是中国中部的一座城市,9月4日武汉成为中国第七个对共享单车出台限制规定的城市。

据中国交通部(Ministry of Transport)称,截至今年7月,70家共享单车公司已在中国投放了共计1600万辆新自行车。这些企业中的大多数都是随着中国共享单车的繁荣在过去一年出现的。

“中国的共享单车市场已经饱和,”广州互联网咨询公司艾媒咨询(iiMedia)首席执行官张毅说。

“禁令正迫使像ofo和摩拜这样的公司去海外人口密集的城市发展,”他补充道。

包括上海和广州在内的七个主要城市,已经告知各共享单车公司停止在其街道投放更多自行车,这意味着各家企业需要停止使用以往那种“铺量式”竞争策略。

“从全球范围来看,共享单车产业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因此进入全球市场是两家公司的必然选择。”IDC的分析师薛宇表示。“这两家公司也可能会加速海外拓展,争取消化掉过剩的运能。”

ofo迄今已进入海外8个国家——新加坡、英国、美国、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泰国、奥地利以及日本。这家公司——以此命名是因为“ofo”就像一个从侧面看的骑自行车的人——称其目标是在今年底之前在全球20个国家投放2000万辆共享单车。

责任编辑:王力
共享经济 自行车 公共自行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