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废除DACA遣返移民 微软:敢遣返一个就告一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6 19:5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昨天(9月5日),在特朗普治下,美国政府又作出了一个极具争议的决定,法部长塞申斯下令废除DACA(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预计将有80万人受到影响。

DACA计划允许2007年以前进入美国的16岁以下非法移民被暂缓遣返,并可申请为期两年的工作许可,而所有被DACA所保护的孩子也被称为“追梦人”。

特朗普称,很多通过DACA计划来到美国的人成为了黑帮成员。但是在这80万人之中,还有数以百计的人成为了高科技人才,为美国各大科技公司工作。所以,这条命令遭到了硅谷巨头们的一致反对。反对废除DACA最激烈的公司有哪些呢?微软肯定算一个。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6日报道,微软公司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在公司昨天在公司的博客上宣布,目前公司有39位员工被DACA计划保护。而废除DACA将会是“国家整体倒退的一大步”,史密斯表示“如果政府敢遣返一个人,我们就雇佣一位律师打官司,并且支付所有费用。”

微软的声明

另外,微软的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也是印度移民的后裔,他在自己的声明中也表示了对移民的支持。他说,美国的核心观念就是提供给所有美国人公平的机会,移民创造了美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竞争力。微软将会和所有的追梦者雇员站在一起,并且全力推进美国的多元化。

与此同时,包括苹果、谷歌、微软等美国科技公司的高管也对此表示反对。据《财富》报道,多名美国科技巨头高管在一封联合信中称,所有的DACA受益者都在美国长大,在政府注册并提交了调查资料,回馈美国并交纳所得税。

一旦DACA受益者被遣返,美国GDP将损失4630亿美元,而在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税贡献方面将损失246亿美元。

而苹果公司CEO库克也表示:“我有250名同事就是‘追梦人’。我将与他们同在。”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则直接指责特朗普的这一决定“特别残酷”,宣布废除DACA的这一天对美国来说是一个悲伤的日子。

在谷歌方面,同样也是印度裔的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要求国会立即行动,保卫DACA。同时,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和特朗普一样也是德国移民后裔,也表示了反对。

最后,全球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的总裁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也表示了对追梦人的支持。

同是德裔的埃里克•施密特反对司法部废除DACA

责任编辑:王力
外来移民 非法移民 美国政治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