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府:对朝人道援助项目不变 不妨碍解决朝核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5 15:31

据韩联社9月15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李有振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虽然朝鲜今晨发射弹道导弹,但韩方将坚持对朝鲜人道援助原则,考虑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向朝鲜提供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234万 观察者网注)援助。

她就韩国政府是否如期向朝鲜提供800万美元援助表示,韩国政府对朝援助政策基调保持不变,解决朝核问题与推进对朝人道援助项目并不矛盾。

她指出,将在21日举行的统一部旗下“韩朝交流合作促进协议会”会议上商讨通过国际组织援助朝鲜。对朝援助的基本方针确定后,统一部将根据各种情况对援助时期等具体事宜做决定。

另据青瓦台消息人士表示,截至9月,美国和俄罗斯分别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捐款100万美元和300万美元。这些国际组织在平壤设置常驻办事处,监督援助物资是否发放到婴幼儿、孕产妇等弱势群体手中。

据悉,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的请求,韩国政府将于21日确定向朝鲜提供800万美元援助妇幼保健项目的方案。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