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套路深?摩根大通唱空比特币 同时买入相关股份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8 17:23

最近,关于比特币/区块链的消息有点多,中国官方连续出台重磅管控措施,部分炒家却纷纷呼吁大家拿稳,不要当了“韭菜”。

这个当口,知名投行摩根大通玩了一把“套路”。

财经新媒体巴比特(8bit.com)9月17日报道,9月14日,在中国官方再出监管“重拳”的同日,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撰文声称,比特币是一种欺诈,任何交易这种数字货币的公司雇员都是愚蠢的,并会遭到解雇。然而,就在比特币价格暴跌之际,有心人士发现,摩根大通在低点买入一些XBT股份(即跟踪比特币价格的交易所交易票据)。

根据Nordnet交易日志的公开记录显示,两家巨头公司(摩根大通证券有限公司,以及摩根斯坦利公司),购买了大约价值300万欧元的XBT票据股份。有趣的是,其购买的时间点,就是在中国交易所监管政策落地之后。事实上,很多巨头公司的团队,包括高盛、巴克莱银行以及摩根大通,购买了大多数的比特币ETN。

所谓ETN(比特币交易所交易票据),是面向主流投资者及金融管理公司的一种比特币投资工具。据悉,一些机构提供了ETN工具,其中包括位于丹麦的Saxo银行,其出售的票据称为“比特币跟踪器”。这些比特币ETN,会跟踪比特币对欧元及美元的价格走势。2017年,随着比特币价格的暴涨,这些比特币ETN的表现可谓非常抢眼。

外媒今年年初报道,比特币人民币交易去年年底起一度暴涨,月交易额从不到600万元上升到超过6000万元。2016年11月,98%的比特币交易为人民币交易

摩根大通这一手“暗度陈仓”,让一些“看穿套路”的比特币玩家窃喜。但是慢着,价值3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347万元)的股份,对于摩根大通来说意味着什么?来看摩根大通在6月份的一笔日常操作:

“据港交所披露易显示,摩根大通于6月23日增持中国平安1.99亿股,总值103.9亿元。”

所以,300万欧元的投资,真的能够代表摩根大通对比特币的态度吗?

比特币周线图(人民币计价,2016年12月至今)

比特币月线图(美元计价,2013年1月至今)

今年以来,比特币的价格已经上涨330%,美国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月度基金经理9月12日调查发现,比特币现在被认为是“最拥挤的交易”。这意味着在交易的一边,聚集了太多的人。巨大的财富效应让一些人担心的投机泡沫。有经验的投资者,往往会对这种消息满天飞的“套路时刻”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周远方
比特币 摩根 摩根大通 金融战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