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世界最佳鱼子酱不再产自俄罗斯,中国公司抢占头把交椅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0 16:52

在发生漂白肉、防冻液果汁等食品安全事件后,很多外国人对中国生产的食品印象不太好。9月19日,彭博社发表了题为《世界最佳鱼子酱不再产自俄罗斯》的文章称,中国的卡露伽公司在国产食品名声不佳的情况下,突出重围,抢占了全球鱼子酱市场的头把交椅。

报道截图

报道称,卡露伽公司在上海西南约300英里处生产鱼子酱。据卡露伽母公司杭州千岛湖鲟龙科技公司的市场经理说,对他们来说,拓展海外市场的最大障碍是中国食品安全问题,海外顾客对此信任度较低。

然而,自2006年成功出口第一罐鱼子酱以来,卡露伽的海外业务激增。巴黎共有26家米其林三星餐厅,而卡露伽已经成为其中21家餐厅的鱼子酱供应商。同时,卡露伽还为纽约顶级海鲜店与汉莎航空公司的头等舱供货。去年,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G20峰会上的菜单中,也有卡露伽的鱼子酱。

报道截图

报道还称,考虑到大多数消费者在看到中国品牌时就会想到廉价仿制品,卡露伽的来源地很少被提及。在全球精品店里,30克卡露伽鱼子酱的平均售价为150美元。据介绍,头三年卡露伽鱼子酱不好卖,因为很难说服顾客——这个中国产品不是便宜货。有的中国鱼子酱的确很便宜,但是卡露伽称他们的产品质量是市场上最好的。他们在浙江养殖鲟鱼,每条鲟鱼都有一个编号,每罐鱼子酱都有一个码,这样顾客就能借此追踪产品质量。

此外,公司每年对水和鱼进行多次质量检验,保证每一个从中国出口的产品符合他们的标准。

据报道,以往的很长时间内,俄罗斯和伊朗主宰着鱼子酱出口市场。但受过度捕捞影响,近年来,俄罗斯、伊朗鱼子酱供应量减少,中国、日本和以色列等国开始填补这一市场缺口。据市场调研人员介绍,“鉴于俄罗斯和伊朗受到国际制裁,供货量也有限,中国鱼子酱出口业务将迅速发展起来。质量好、价格合理、供应充足的中国鱼子酱将吸引许多顾客”。

目前,卡露伽的海外客户数量还在增加,而它的现有顾客也毫不吝啬对这个中国产鱼子酱的赞美。

责任编辑:童黎
食品安全 出口 浙江 中国制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