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财富就“扎心文案”致歉:我的错,与支付宝无关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8 20:52

一组标注“支付宝联合16大基金公司“推出的《年纪越大,越没有人会原谅你的穷》的推广文案今天(28日)刷爆了朋友圈。蚂蚁财富今晚发布声明,就今日某自媒体文章《支付宝新文案,太狠了!》进行说明。

蚂蚁财富在声明中承认,相关广告为蚂蚁财富联合16家基金公司共同推出,本意是希望通过广告鼓励年轻人关注理财。蚂蚁财富就文案内容致歉。

以下为蚂蚁财富声明全文:


蚂蚁财富官方微博图

据观察者网稍早前报道,支付宝回应称并非其参与策划、制作、发布的广告。但随后又有媒体联系该事件涉及的多家基金公司,其中三家公司都表示文案就是支付宝所写。

这组文案由16副风格统一的人物海报组成,再配上“你每天都很困,只因为你被生活所困”、“每天都在用六位数的密码保护着两位数的存款”的文字,引发了广大网友热议并转发刷屏。这组海报最后引出了“让理财给生活多一次机会”的主题,从而达到“上支付宝搜XX基金财富号”的推广目的,让广大网友在“扎心”的同事,也误以为是支付宝的创意。

从支付宝官方发布的回应来看,这组所谓的“支付宝新文案”并不是出自支付宝团队,其品牌从未参与任何策划、制作、发布。其回应称:“该组广告在未经支付宝许可下,借用支付宝名义展开营销,我们已经要求相关方删除广告并消除影响。”

支付宝还称,人生不是段子,每个认真生活的人,都应该被认真对待。

“扎心文案”部分内容:

责任编辑:张红日
阿里巴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