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减税不涉及任何个人利益 美媒:他家族获利将达10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9 14:5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9月28日,特朗普终于公开了“万众瞩目”的税改计划,毫无疑问的,早就对此“看不顺眼”的美媒开始了口诛笔伐,怒喷税改计划是“劫贫济富”。

对此特朗普试图用一句话来堵住大家的嘴:相信我,我正在做正确的事情并且不会从中获得任何收益。但是这是真的吗?美媒出来“怼了”。

据时代杂志网9月28日报道,特朗普是1976年以来首个未能公开自己交税情况的共和党总统,这使得外界很难获得特朗普的真实财政收入状况。但是从某些蛛丝马迹可以发现,特朗普家族至少能从三个方面获得收益。纽约时报预计,特朗普的家族从中获得的好处将达到至少10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则是66.6亿元,四舍五入就是70亿啊。

节省3100万美元替代性最低税(alternative minimum tax)

首先是替代性最低税,该项税收自1969年通过之后,一直是用于防止美国富人用合法手段避税的后备手段。

美国的富人经常喜欢“钻空子”躲避税收,所以替代性所得税针对的是富人们的信托基金和不动产等普通税无法征集的方向,增进社会公平。

根据在大选之后流出的特朗普2005年的缴税单,他在当年缴纳了3650万美元,如果取消这项税收,特朗普的交税数额将会直线下降至530万美元。

特朗普在2005年的缴税单(图:NBC截图)

取消遗产税,子女获利11亿美元

取消遗产税绝对是对富人和高收入者的福音,废除遗产税将为0.2%最有钱的家庭提供2,69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

特朗普自称自己的资产高达100亿美元,根据纽约时报记者的计算,特朗普资产约为30亿美元,无论是哪个数字,特朗普家族的孩子们都将至少少交11亿美元。

模糊的小公司税收政策,获利1600万美元

特朗普税收政策的另外一个问题则是小公司的税收属性。当一个小公司或者个体户获得了收入,那么究竟应该算作是公司收入还是个人收入?这两种税收的税率并不相同。

特朗普打算把小公司的税收从目前最高档的39.6%降至25%。美国很多富人都打算通过注册小公司或者个体户的手段,来躲避高额的税收。

对于特朗普来说,其集团下属的数百个商业实体将会直接获利。据纽约时报计算,特朗普可以在一般的商业实体上获得最多620万美元的减税,同时在房地产生意上的收益将达到980万美元。

特朗普主要的税改方向

对于华尔街可就不那么友好了

特朗普虽然从华尔街雇了一群人进入自己的内阁,但是另外一方面,特朗普依然打算对华尔街“下手”。

据华尔街见闻9月29日报道,周四,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表示,对于封堵华尔街利用的税收漏洞,特朗普的决心没有动摇。

这个漏洞指的是附带权益(carried interest),部分投资经理利用这一漏洞来降低税率,对华尔街资产管理人而言,这个漏洞价值几十亿美元。附带权益来自客户利润,是经理人投资收益的一部分。在现有税收制度下,这些投资经理能够享受更低的税率——附带权益的税率为23.8%,远低于39.6%的普通收入所得税率。

白宫在周三公布的税改计划框架中并未提及会堵住这一漏洞,但科恩强调,“总统明确向国会的税收计划制定者表示,堵住这一漏洞是他的立场——是他在竞选期间的立场,他也会继续守住这一立场。”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多数对冲基金和私募管理人都以合伙人的形式缴税,即归属于纳税中间实体(pass-through entity),公司所有者以个人名义缴税,公司层面则并不需要缴税。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税收政策中心智库联合创始人Len Burman称,如果这一税率能从40%降低至25%,这将是投资经理的最大福利。

Burman表示,“堵住附带权益漏洞的想法不错,但考虑到如此大的税率降幅,并不清楚最终结果是否有很大区别。”

责任编辑:王力
特朗普 税收 减税 美国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