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户型降价 香港豪宅涨12%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25 14:16

北京房价涨停了,大户型新房价出现下跌,不过香港房价在涨,豪宅成交量创下21年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内地投资者已经成为香港豪宅市场的生力军。

据《北京青年报》10月24日报道,北京的房价不仅出现了环比下滑的局面,上个月北京大户型新房价格甚至出现了近年来的首次同比下滑,也就是说房价已经低过了一年前。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的9月份北京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上个月北京的新房、二手房价格较8月份全面停涨,而且除了90平方米及以下小户型新房价格与8月份持平没有下跌外,其余户型的新房价格以及所有户型的二手房价格较8月份全部下跌。

北京大户型新房价格同比下滑 前三季度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下滑超四成

整体而言,二手房价格回落速度快于新房。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中,上个月的90平方米及以下小户型价格较8月份持平,90至144平方米中户型价格较8月份下滑0.4%,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价格较8月份下滑0.1%。而二手房价格则是较8月份全面下滑,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小户型价格较8月份下滑0.7%,90至144平方米中户型以及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价格均较8月份下滑0.5%。

除了环比下滑外,上个月北京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甚至出现了较去年同期下滑的情况,这在近年来还都未曾出现过。除此之外,其他户型新房和所有户型二手房的价格虽然同比仍然上涨,但涨幅也明显回落,显示出因城施策的调控成效明显。

另外,商品房新开工、竣工面积全面回落。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64.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9.2%。同时,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35.2%。

香港豪宅成交量创新高 内地投资者成生力军

相比北京,香港楼市走势逐渐明朗,豪宅市场持续升温。

《21世纪经济报道》称,“今年至今为止豪宅的价格升幅达到12%左右,跑赢整体楼价大约9%的升幅,考虑到这类豪宅单位供应相对紧缺,我们预期今年全年的价格涨幅将达到约15%。”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

根据美联物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20日,香港整体住宅的注册量达到50210宗,相比去年全年的57262宗减少12.3%。相比之下,同期售价超过3000万港元的豪宅成交宗数却达到1371宗,已超越去年全年的成交量,并创下自1996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其中,售价过亿港元的顶级豪宅升势更加凌厉。截至今年10月20日为止,今年超过1亿港元的豪宅成交量达到100宗,这类单位的整体成交金额累计达到240亿港元。

近年来内地投资者已经成为香港豪宅市场的生力军。根据香港土地注册处的统计数据显示,内地买家(以买家的姓名拼音辨别)占个人买家在香港超过3000万港元的住宅注册量的比率连续三个季度攀升,并在今年第二季度达到30.7%。这是自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新高。

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香港山顶南区仅成交了两笔一手的超豪宅,成交金额达到12.65亿港元,买家均来自内地。

责任编辑:奕含
北京 香港 楼市 香港楼市 豪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