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X预售“秒完” “黄牛”价格超过1.7万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28 09:46

【观察者网综合】iPhone 8销量不佳,iphoneX怎么样?10月27日下午3时,苹果公司iPhone X手机正式接受预订,开放预订几分钟之后,发货日期就从最早的11月3日推迟到“5至6个星期”之后。也就是说,现在从苹果官网通过预约方式购买iPhone X,至少要等一个月以后才能拿到。

苹果公司对此声明称,“我们对iPhone X能够接受预定感到十分兴奋,它是智能手机的未来。我们可以看到初期的市场反应,消费者需求十分强劲。我们会努力尽早将这款革命性的新产品交到每个希望得到它的消费者手中。我们还会接受在线预定,线下则会在11月3日早晨8时,在全球运营商和零售店准时开售。”

另据媒体报道,目前官方售价8000多的iPhoneX在“黄牛”手中最高已经叫价超过1.7万元。

苹果官网iphone X订购页面截图

天猫手机事业部总经理潘志勇在微博上表示,天猫平台上的首批iPhone X用时5秒就被一抢而空。天猫透露,今年iPhone X开卖近50分钟销售额就超过去年iPhone 7首发全天。

中关村在线28日消息称,国行版的iPhoneX已于昨天下午很快就销售一空,而在苹果的中国香港网店,两个型号iPhoneX的状态都显示为“目前无货”。据悉,港版iPhoneX仅半个小时就售罄。在欧洲和亚洲大部分国,iPhoneX的发货时间都显示长达数周,包括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在内,发货时间最长达到6周。

iPhone X是iPhone“十周年”献礼产品,采用深度感应摄像头来支持Face ID面部识别。由于iPhone X的3D感知摄像头成品率较低,严重影响了iPhone X产量。该摄像头包含两个主要部件,点阵投影仪和红外摄像头,但前者生产难度极大,导致供应失衡。到目前为止,苹果仍未彻底解决相关技术难题。

据业内人士称,11月3日首发时,iPhone X的备货量将只有200万部至300万部。

苹果官网iphone X订购页面截图

中关村在线报道称,目前官方售价8000多的iPhoneX在“黄牛”手中最高已经叫价超过1.7万元,“黄牛”承诺,这是11月3日发货当天就可以拿到机器。如果在12月15日拿货的话,价格则为14000元。“黄牛”还放出话称,对于已经原价抢到iPhoneX的用户,表示有多少收多少,每部至少加价3000元,并可以商议。

但凤凰科技28日报道,昨天预购结束后,一些抢到iPhone X但原本要等1-2周才能拿到iPhone X的用户发现,他们的订单发货时间提前,能够在11月3日当天取货。这与之前iPhone X备货不足的消息并不一致。这也让市场感觉难以捉摸。

资料图:苹果CEO蒂姆·库克(视觉中国图)

河南郑州海关7×24小时加班

据大河网10月18日报道,由河南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生产销往国内的首批76450台苹果iPhoneX新型手机经郑州综保区检验检疫局检验放行出区,进入国内市场。

据介绍,自9月13日苹果召开新品发布会以来,郑州新郑综保区内某企业昼夜不停生产iPhoneX、iPhone8等新型手机。新型手机上市时间紧、进口货物数量大,为保障与全球其他地区同步首发,郑州综保区检验检疫局主动与企业沟通,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缩短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坚持提供7×24小时加班服务,满足企业发货需求;并做好后续监管,及时收集整理市场反馈信息,制定有针对性的抽样检测计划。

分析人士:iPhone 8销量不佳,iPhone X“必须”大卖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周四,加拿大移动运营商Rogers通信公司首席执行官Joe Natale在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表示:“我们看到的是市场对于iPhone 8的需求很疲软。”这也是全球移动运营商罕见证实苹果新手机遭到了市场冷遇。

实际上,在iPhone 8上市第一天,全球市场出现了低迷的状况,苹果零售店并未出现排长队的情况,一些店面工作人员超过了顾客数量,苹果零售店甚至被迫尴尬挪开了预先准备的栅栏。

腾讯科技援引海外分析人士的观点称,iPhone 8行情走低有一部分原因归咎与苹果今年令人不解的新机发布策略。往年,苹果在9月份会发布两款新机型,而今年却首次推出三款机型,而且即将发售的iPhone X更像是今年的旗舰机型。

iPhone X定于11月3日发货,起售价999美元。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于9月22日发货,起售价分别为699美元和799美元。

此前网上流传iPhone 8出现了大量的积压退货(图:PCHOME)

CIRP联合创始人麦克-莱文(Mike Levin)和乔什-洛维茨(Josh Lowitz)表示,很多消费者认为iPhone 8升级幅度有限,价格较高不划算,所以选择一些价格稍低的旧机型,或者等待iPhone X。“苹果向消费者发出信号:别买iPhone 8。看来他们的消费者还是很听劝的。”

莱文预计,iPhone 8糟糕的销售情况将令苹果季度业绩承压,该公司定于11月2日发布财报。莱文认为,当消费者在零售店可以将iPhone 8与iPhone X做比较时,前者的销量可能有所改善。不过,苹果已把自己逼到角落里,iPhone X必须要实现大卖。

由于iPhone 8的销售不及预期,苹果公司将在11月和12月对相关供应商下调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订单量,幅度高达5成。

另据《证券日报》10月11日报道,自苹果iPhone8/iPhone8 Plus正式开卖以来,苹果新款iPhone目前至少已经有10起电池膨胀致使外壳爆裂事件。

苹果方面此前表示,新机炸裂初步调查的情况是出现了电池的膨胀,但并非是严重的安全性事件,跟爆炸无关,详细的调查结果一经确认便会公布。

责任编辑:周远方
苹果 苹果产品 苹果手机 iPhone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