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回应“360回归A股”:支持境外上市优质中资企业回归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03 16:49

【观察者网综合】3日,在回答媒体关于360借壳上市相关问题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已经关注到这一情况,自去年5月发布相关新闻口径以来,证监会对A股公司并购境内外上市中资企业的有关问题一直在分析研究。高莉表示,证监会将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境内A股公司并购重组,并对其中的重组上市交易进一步严格要求。

证监会发言人表示,经济发展境内境外两个市场协调发挥作用,目前A股市场环境在不断优化。企业可以自主选择境内境外市场,支持境外市场上市的优质中资企业回到境内市场进行并购重组,同时也会继续高度关注并严厉打击涉及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

江南嘉捷今日稍早公告,公司将于11月20日13:00召开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将审议360借壳方案等事项。

2016年7月15日,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私有化交易。从现有估值和资产规模来看,360将成为中国A股市场名副其实的互联网第一大股,也被外界评价为A股少有的互联网优质资产。据中金公司在相关报告中分析,如果奇虎360回归A股上市,按预测市盈率,其市值将高达3800亿元人民币,市值同样扩大6至7倍。

不过,这一借壳方案也引来一些争议。作为360私有化财团中第二大保险企业,泰康人寿二季度突击买入江南嘉捷,难免不禁让人产生是否内幕交易的疑问。

3日下午,江南嘉捷也出面帮助泰康人寿澄清质疑。

江南嘉捷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质疑时表示,“泰康人寿从2013年12月就开始持股,自2016年10月至今基本持股数都在500多万股上下,一直是公司十一大股东,2017年4月至今成为本公司第十大股东”。

此前,泰康保险集团也表示,江南嘉捷是泰康二级市场投资备选库内股票,一直以来,泰康按照正常的研究分析和投资决策,依法合规进行交易,不存在所谓突击入股的情形。


责任编辑:李丕
证监会A股 财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