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大!英国正式失去全球第五大经济体头衔

来源:新华网

2017-11-24 13:30

据新华网11月24日报道,英国正式失去全球第五大经济体头衔。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22日在预算讲话中承认:“英国现在是世界第六大经济体。”

哈蒙德说,得出如此结论的佐证之一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公布的全球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测。

IMF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经济体排名中,法国将跻身全球五大经济体,小幅超越英国。这一领先优势可能在2018年扩大。

据IMF,这将是2013年以来,法国首次在这一排名中领先英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评论,这一名次下滑反映英国2016年6月举行“脱欧”公投后,英国经济出现明显减速。英镑汇率大幅贬值,消费者支出放缓,物价则上涨。

英国预算责任司22日把2017年经济增速预测从2%下调至1.5%。预算责任司同样预测,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经济增速将分别为1.4%、1.3%和1.3%。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先前预测10月英国通胀率为3.2%,2017年全年通胀率为3%,明显高于央行设定的2%通胀目标。

英国“经济绩效研究中心”本月20日发布报告说,“脱欧”公投导致英国家庭生活水准有所下降,每年收入减少404英镑(约合3540元人民币)。

英国经济位次下滑对英国政坛“脱欧”派可谓坏消息。“脱欧”派的论点之一是,英国离开欧盟后将更加强大。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9月说,英国是全球第五大经济体。

(卜晓明)

责任编辑:童黎
英国 经济体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