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自夸苹果让中国开发者大赚,这账他算得比谁都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3 17:10

据中新社报道,12月3日,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出席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他在演讲中透露了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成果和所创价值。

“我们在中国的旅程始于30年前。”库克表示,自苹果进入中国以来,已为中国创造了500万个工作岗位,有180万中国开发者通过App Store获得了1120亿元人民币的总收入,是全球之最。

库克直言:“我们很高兴帮助中国的技术开发者成为创业者,给予他们技术和培训,帮助他们连接数以亿计的消费者。”

库克正在参加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库克认为,科技是最强大的创造力,拥有摆脱贫困的力量,应确保科技富有人性,将人类的价值观注入科技之中,以此充分运用科技,实现对家庭、社会的美好承诺,是每个人共同的责任。

谈及目前两大前沿技术,库克说:“很多人都在讨论人工智能,我并不担心机器人会像人一样思考,我担心的是人像机器一样思考。”

库克还相信AR(增强现实)能够帮助人们工作,并帮助人们在教育、医疗等领域有所突破,让世界更加美好。

“我们很荣幸跟中国的合作伙伴一道在网络空间建设一个安静、共享的社区,期待与中国及世界其他各位合作伙伴为全球创造价值。”库克说。

今年6月,苹果公司在其官网上宣布,自从App Store 2008年正式推出以来,开发者已经通过程序店赚到700多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30亿人民币)。按照该数据估计,中国开发者在App Store上获得的收入约为全球开发者在App Store上所获收益的约四分之一

目前,App Store已为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服务。

根据App Store的政策条款,使用虚拟货币完成的打赏将被视为应用内购(In-App Purchase),苹果会收取30%的费用。也即,iOS开发者如果想在App中开通付费订阅、内容付费、游戏货币购买等功能,则必须通过听过提供高的渠道IAP(应用内购买),而不允许采用增加付费按钮等绕过苹果的行为。

这也就是说明,在中国开发者通过App Store获得了1120亿元人民币收入的同时,苹果公司也通过此渠道将480亿元人民币收入囊中

此前8月,因为30%抽成导致部分国内App下架,部分相关开发者以苹果公司运营的应用商店App Store在长期运营中涉嫌违法、侵权并存在垄断行为,向两个反垄断的执法部门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发改委提出正式举报。

9月,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取消了对于第三方应用打赏抽成的规定,对于应用平台上个人对个人的打赏,苹果也不再抽成30%。

但事实上,苹果并未取消30%打赏收费,只有个人和个人之间产生的消费不会抽成,但凡涉及第三方应用内打赏,仍会抽成。

苹果公司公告:该条款翻译为“个人用户在第三方应用程序内对其他个人用户进行打赏,不必通过应用内购买(即不抽成)。条件是打赏行为完全出自个人,那么打赏的费用将100%到达收款方。然而,在任何一个时间点接受数字内容和服务,都必须通过应用内购买。”

责任编辑:吴娅坤
苹果 苹果公司 库克 appstore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