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说阿里巴巴是一家赋能公司 马化腾隔空回应:我理解的赋能和他不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6 17:33

今天上午,马云在出席“广州2017·财富全球论坛”时表示,阿里巴巴是一家“赋能”公司。“赋能其他企业做电商,但我们不是电商公司”。他直言,阿里巴巴不一定会成为很大的公司,但会帮助赋能的公司壮大,“我们是基础设施的打造者,打造电商业的基础设施”。

12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今天出席“广州2017财富全球论坛”并进行了专场对话  图片来自中国经济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当天下午,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出席论坛时隔空回应了马云的赋能观点。

“我知道马云也讲赋能,我趁机讲一下不同”,马化腾强调,“最终格局是要看被赋能者的安全程度”,他解释说,在一个中心化的生态中,被赋能者的渠道、利润都被中心所掌控,也就是说,被赋能者的命运百分百的掌握在中心手上。但腾讯推的是“去中心化”赋能。

“我们不会把柜台出租给你做生意,而是你自己建房子,建完之后就是你的了,你的粉丝、你的客户就是你的,不需要再交月租,不用说每年涨价,这就是去中心化的赋能。”在结束这个话题之前,马化腾还笑着说,“你们应该明白我说的。”

12月6日下午,马化腾出席“广州2017财富全球论坛”  图片来自南方网

责任编辑:周千千
IT 电商 电商大战 阿里巴巴 腾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