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失耐心?英媒:中石化起诉委国家石油公司讨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7 11:29

英国《金融时报》12月6日刊发题为《对委内瑞拉丧失信心 中石化起诉》的报道。

报道称,中国石化的一家美国子公司正在美国法院起诉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意味着中国对委内瑞拉已陷入经济危机和社会混乱的泥潭中丧失信心。

英国《金融时报》截图

报道称,因一项2012年供应钢筋的4350万美元合同中,仍有半数货款没有支付,中石化寻求获得2370万美元以及惩罚性赔偿。中石化指责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使用“一个资金不足的壳公司,唯一目的就是阻止中国石化获取赔偿”;指其行为“构成故意歪曲、欺骗和隐瞒重大事实”。

报道提及,中国石化在2013年同意在委内瑞拉油田投资140亿美元。而今,虽然争议数量不大,但是已显双方的裂痕。并援引加拉加斯资本投资银行的拉斯·达伦(Russ Dallen)的话说:“我们这才意识到中国不会让这些获得保释了。”

中石化资料图

该报未能联系到中石化的律师以进行评论;也无法联系到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

据了解,2013年,委内瑞拉和中石化达成了一项开采奥利诺科重油带胡宁1区块的协议,合同金额高达140亿美元,委政府预计该项目的产量将达到20万桶/天。

上个月中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就中委债务问题进行回应。他称,对于委内瑞拉可能向中国出售一个炼油厂一事并不了解。“我能告诉你的是,目前中委之间包括融资在内的各领域合作都在正常进行。我们相信委内瑞拉政府和人民有能力妥善处理好本国事务,包括债务问题。”

责任编辑:奕含
委内瑞拉 石油 中石化 合同诈骗 赔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