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互联网巨头GMO集团超4700员工工资将发比特币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5 18:5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英国《卫报》12月15日报道,日本互联网巨头GMO将从明年二月起用比特币支付其超过4700名员工的部分工资。德银分析称,在中国监管层今年9月对比特币交易出重拳后,日本迅速上升成为比特币最大交易国,韩国也紧随其后,成为第三大交易国。

日本GMO集团发言人石井春美(Harumi Ishii)说:“如果员工愿意,他们就可以通过比特币获得工资。我们希望通过实际使用比特币来提高公司的虚拟货币的运营能力。”

日本街头的比特币ATM机

石井说,这一措施的对象是GMO集团约4000名日本员工。员工将获得的比特币价值将从1万至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89元至5889元)不等,约占其工资总额的10%。

今年5月,GMO集团成立比特币交易所,首次进入比特币领域。下个月,GMO还将开始比特币“挖矿”业务,自行挖掘新比特币。

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斥资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9亿元)建造一座“采矿工厂”,并研究和开发7纳米、5纳米和 3.5纳米的采矿芯片。去年10月,GMO宣布,将使用代币来购买配有7纳米采矿芯片的采矿板。

资料图:GMO总裁熊谷正寿

GMO开发并发售的搭载7纳米挖矿芯片的矿卡

据《日经新闻》今年5月报道,日本政府2016年起对比特币的态度发生了转变。2016年3月份,日本内阁通过了承认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为货币的数字等价物。

2017年4月1日,日本法律正式承认比特币为一种合法支付方式。2016年末,日本官员政策决定取消8%的比特币消费税,该政策于17年7月份生效。

GMO集团是日本第一大互联网集团,也是日本最大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GMO集团成立于1991年,是日本最大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公司业务涉及域名注册,服务器托管,电子商务,金融支付,网络安全以及外汇交易等。GMO集团已经在全球超过16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主要集中在亚洲和欧洲地区。

GMO集团旗下有42家子公司,其中包括GMO Coins——加密代币公司,还有GMO Click——世界上最大的外汇交易平台。

日本已有大量商场接受比特币交易

今年年初,日本超过美国,成为比特币第二大交易市场,在其后多次与中国交替坐上比特币最大交易市场的位置。

德意志银行最新报告提到,今年9月中国监管层对比特币出重拳后,全球近一半的比特币交易都来自日元,目前,日本已取代中国,成为全球比特币最大交易国。

华尔街见闻12月15日援引德银分析称,日本是今年10月初以来,比特币交易价从4300美元左右涨到如今的近1.6万美元的最大推手,其中大量青睐以高杠杆博取高回报的日本中年男士扮演了重要角色。

韩国也紧随日本和美国,成为比特币第三大交易市场。《经济日报》12月15日报道,韩国政府近日召集法务部、科技信息通信部、企划财政部、金融委员会、国税厅、产业部、警察厅等相关部门官员研讨规范韩国虚拟货币交易问题,旨在进一步规范虚拟货币交易市场,保障互联网金融安全,以防止韩国金融市场畸形发展

今年比特币国际价格大涨,从1月份的不到1000美元飙升至最近的1.7万美元左右,期间波动十分剧烈。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日已经警告,比特币是高度投机资产,可能暴跌。

比特币/美元走势周线图(2016年1月至今,2017年1月1日价格为908美元

责任编辑:周远方
比特币 日本 日本经济 中国日本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