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网创始人清仓,换用新型数字现金“比特币现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19 17:38

由于今年加密货币的价格疯狂飙升,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网站之一,比特币网(Bitcoin.com)的地位不断水涨船高。然而,比特币网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埃米尔·奥尔登堡(Emil Oldenburg)却悄悄地卖掉了所有的比特币,并表示对比特币的未来充满疑虑。

据Futurism12月19日报道,奥尔登堡在接受瑞典科技网站Breakit的采访时称:“我想说,对比特币进行投资目前是最具风险的投资,风险极高。”他还说,“事实上,我最近卖掉了所有比特币,转而使用比特币现金(BCH)。”

比特币现金是今年8月从比特币从分离出来的一种衍生品,最近超过以太币成为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

报道截图

奥尔登堡是瑞典比特币交易平台Safello的联合创始人。2014年底,奥尔登堡来到日本东京,建立新的比特币安全公司WizSec。

据比特币中文网介绍,奥尔登堡从十几岁时就是漫画迷,曾在瑞典帮助组织日式主题集会,吸引了成千上万玩cosplay的瑞典人考察日本商品、游戏和其他文化出口。他曾说:“自从2013年8月推出Safello后,自己一直在寻找不同的东西。对日本文化的热爱和对回归追求信息安全初心的渴望,驱使他在机会来临时迅速做出了决定。”

在接受Breakit采访中,奥尔登堡认为,比特币存在交易成本高、交货时间过长等缺点。

报道称,有些人指出,比特币交易费每3个月就会翻一番,而且平均需要花费4.5小时才能确认比特币交易。Ars Technical报道称,比特币交易费最近达到了每笔交易26美元。比特币网站经营比特币的一切交易。

据网络分析网站Similarweb称,比特币网由比特币投资者罗杰-维尔(Roger Ver)于2015年创建。它提供了一系列与比特币相关的服务,拥有数千万每月独立访客。该公司总部位于东京郊外,其最大的单一收入来源就是所谓的比特币“矿池”。在这里,它建立了市场上发行的新的加密货币单元。

对于出售比特币的具体情况,除了“那是很大一笔钱”之外奥尔登堡一个数字也不愿多透漏,即使在私下也是。

奥尔登堡说:“过去三年,我所有的工资都是用比特币支付的。就像他在东京的60个同事一样,不过现在是时候换成比特币现金了。”

图自腾讯

区块链比特币金融

对于此次卖掉比特币,转而使用比特币现金,奥尔登堡说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比特币缺乏市场流动性。

根据他的说法,人们并不了解拥有比特币的内在风险,原因很简单,因为大多数人迄今为止只是购买了加密货币,但并没有出售或交易。 “一旦人们搞清楚这是如何运作的,他们就会开始出售比特币。”

奥尔登堡说,比特币的买卖或交易现在还不是问题,但是当比特币交易被记录到区块链时,即记录每笔交易的数字账簿上,问题就出现了。你每秒钟能在比特币网络上记录的交易数是有限的,这个数字取决于在区块链上存储交易的内存的“块大小”。奥尔登伯格说,这个瓶颈导致了加密货币的高风险和非流动性。

他还补充说:“旧的比特币网络的可用性很差。”并将旧比特币网络的成员称作是“狂热的比特币塔利班”。

奥尔登堡说,由于使用旧比特币网络,如今比特币交易的确认时间最长可达12小时,这个问题始终没有改善的迹象。

他说,旧的比特币网络成员认为比特币是数字黄金,是一项技术实验,“而不是实际可以使用的某种东西。”

“比特币现金才是未来”

奥尔登堡表示,比特币网正在与比特币划清界限,甚至停止了围绕比特币的开发服务,而专注于比特币现金。后者最近超过了世界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Ethereum)。

“比特币现金的交易费低至每笔10欧尔(0.01克朗,瑞典辅币)(约合0.012美元),而且交易瞬间完成,无需等待交易确认。唯一的不足之处是你需要更大的硬盘,但这对大多数人来说都不是问题。”他说。

奥尔登堡还说,比特币现金的“块大小”限制相对更大一些,目前是8MB,而比特币的块大小限制是1MB,因此比特币现金的交易费用更低,投资更安全,流动性也更强。

总而言之,他不相信比特币会成为全世界一直希望的那种日常货币。

奥尔登堡称:“只要网络是由旧比特币网络上的那些人运行,比特币就不会成为日常货币。解决方案将在比特币现金中找到,我认为比特币现金才是未来。”

在奥尔登堡的推特上,他也明确表示,看好比特币现金。

责任编辑:奕含
金融市场 比特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