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再度扩容 成员数增至84个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19 19:06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12月19日宣布批准库克群岛、瓦努阿图、白俄罗斯和厄瓜多尔四个经济体的加入申请,实现了自2016年开业以来的第四次扩容。

亚投行官网

本轮申请人包括两名区域成员:库克群岛和瓦努阿图;两名域外成员:白俄罗斯和厄瓜多尔。

库克群岛位置

瓦努阿图位置

“我希望对库克群岛,瓦努阿图,白俄罗斯和厄瓜多尔表示热烈的欢迎。”亚投行总裁金立群在其官网表示,“我们成员国的稳步扩大,代表了国际社会对亚投行抱有信心。”

据了解,上述四个经济体在走完其国内法定程序,并缴纳初始认缴股本后,即可正式成为亚投行成员。

亚投行2016年开业时共有57个成员。2017年3月、5月和7月,该机构先后进行三次扩容,批准了23个成员的加入申请。此次扩容后,亚投行成员增加到84个,成员从亚洲拓展至全球。

“亚投会的会员数量从57个增加到84个,扩大了我们在亚洲乃至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亚投行副行长丹尼·亚历山大(Danny Alexander)说,“在进入第三年运行时,我们期待进一步扩大会员的数量,并加强在国际金融领域的作用。”

亚投行是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区域多边开发机构,于2015年12月正式成立,旨在满足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的资金需求。目前,该机构已经为巴基斯坦水电站扩建、缅甸225兆瓦联合循环燃气轮机发电等多个基建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发放贷款总额超过20亿美元。本月11日,亚投行公布了其第一笔在华投资:批准一笔2.5亿美元(约合16.5亿元人民币)的贷款,用于北京建设覆盖大约510个村庄、连接大约21.675万户家庭的天然气输送管网等工程。

责任编辑:奕含
亚投行 金立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