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宝网出事后,蛙宝网提现大增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31 16:14

【观察者网综合】继钱宝网炸雷之后,12月30日,蛙宝网也发布公告称提现困难,开始分期提现。

声明称,由于受外部因素的影响,本网站在2017年12月28日当天收到的提现申请数量剧增,在安排我司财务人员于2017年12月28日晚加班加点按照提现申请顺序执行打款操作过程中,被非理性客户到公司打断,致使我司未能在2017年12月28日将提现的申请全部处理完成,为此,我公司深表歉意。

现因元旦和银行系统进入年终清算阶段,对外支付受限,网站在2017年12月28日和2017年12月29日短时间内出现了大量的VIP客户提现挤兑现象,为保障网站的正常运营及广大客户的利益,公司正式启动紧急预警机制:所有客户2018年1月2日前提现未打款的申请将被退回;自2018月1月3日开始,我公司以实际收到的客户投资本金为基数,客户可以按照实际本金的10%向网站发起提现申请,公司每月会安排一次打款,优先保证客户的本金,后续公司在支付完客户本金的前提条件下,根据市场情况决定是否恢复平台运营。客户的收益或利息部分将从其它关联公司的经营收入中支取。

公告截图

对于蛙宝网出现提现困难,微信公众号网贷内部认为,主要是受微商资金盘“钱宝网”的影响。

据了解,蛙宝网的基本玩法是用户缴纳保证金,然后体验蛙宝网提供的广告,参与游戏任务,完成后领取奖励,保证金退还。如果违规的话,保证金要扣掉。这是典型的互联网集资项目。

据了解,蛙宝网提供的奖励是一种虚拟货币——纳币,其与现金兑换比例为1 : 1,即1元=1纳币。纳币可在蛙宝网充值获取,通过申领游戏任务获得游戏推广利润。

早在2015年,就有文章分析指出,蛙宝网支付佣金收益存在风险:蛙宝网在业务方面没有可供支付收益的稳定资金来源,蛙宝网名义上是专注于游戏方面的广告体验,但是游戏这方面并没有广告客户,而且随机性很强。

最开始需要自己准备一些运营资金,也有可能不准备。随着名声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项目中,届时用后面加入的押金进行佣金的发放。这样的项目一个明显特征是早加入的人可能有不错的收益,但越晚加入风险越大,很可能遭到风控挤兑。

此外,当时的文章还指出,蛙宝网不如钱宝网有稳定的资金来源。如今钱宝网的“庞氏骗局”骗不下去了,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因涉嫌非法集资犯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蛙宝网还远吗?

在蛙宝网发布声明后,不少网友予以指责。

还有调侃支付宝余额少,令人放心的。

观察者网发现,蛙宝网的微博已于7月停止更新。其网站已于12月27日推出元旦活动公告:

责任编辑:奕含
互联网商业模式 非法集资 集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