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电池过热冒烟 瑞士一苹果专卖店50人疏散,7人接受治疗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0 09:3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财富》杂志网站1月9日报道,瑞士警方表示,当日在苏黎世的一家苹果专卖店,一枚过热的iPhone电池导致一名修理工受伤,并导致在店内的约50名员工和顾客因烟雾疏散。

苏黎世警方表示,事件发生时,维修工人正在拆除这枚iPhone电池,电池发生过热现象,并轻微烧伤了他的手。

知名财经博客“零对冲”报道配图

警方声明称,“此时,现场产生一些轻微烟雾,导致大约50名顾客和员工暂时离开商店。店内员工们的反应正确及时,他们在过热的电池上撒上石英砂,随后打开通风设备,排出现场的烟雾。”

一些消防车和救护车在店员报警后来到现场,有7人接受治疗,但无人需要住院。

警方称,法医专家正在调查这起事件的起因。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也报道了这起事件。报道中提到,尽管媒体尝试联系苹果公司,但对方尚未就这起事件给出任何回应。

CNN还提到包括iPhone在内的许多电子设备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可能会造成麻烦。虽然这种风险是非常罕见的,但电池有时会起火,因为它们是用易燃的电解质制造的。

三星过去经历了近年来最严重的电池问题。该公司去年承认,其设计和制造的电池存在设计缺陷,导致过热问题,致使2016年一些Galaxy Note 7手机出现起火事故。三星的利润因此减少了数十亿美元,并损害了三星在世界各地的品牌形象。

知名财经博客“零对冲”报道配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苹果 苹果公司 苹果手机 瑞士 电池 锂电池 三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