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成为中国第四个“2万亿城”,北上广深全部进入2万亿时代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1-11 16:26

今天,广州宣布2017年GDP总量突破2万亿元。这意味着,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经济总量已全部进入2万亿时代。

据南方+客户端1月11日消息,当天,在广州市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上,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提到,2017年,广州发展动能转换成效明显,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达2.15万亿元。

广州之夜流光溢彩 以崭新面貌迎接《财富》论坛,@视觉中国

据澎湃新闻1月11日梳理发现,上海和北京分别于2012年和2014年实现GDP突破2万亿元。具体数据显示,2016年上海GDP为27466.15亿元,北京GDP为24899亿元。

第三个突破2万亿GDP关口的是广东省深圳市。

广东省统计局今年1月5日发布公告称,按照国家统计局部署,2017年开始实施地区研发支出核算方法改革,将研发支出未计入GDP部分进行补充核算。根据新的核算方法,广东省统计局修订了1995年以来的GDP数据。

修订后广东省的数据显示,2016年广东的GDP已达到了80854.91亿元,成为我国首个GDP突破8万亿元大关的省份。

广东省统计局还同时公布了2016年各市GDP核算数据修订结果。深圳在修订后的GDP总量达到了20078.58亿元,首次超过了2万亿元大关。

某种程度上说,计入研发支出对深圳GDP总量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数据显示,2016年,深圳全年用于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达到了800亿元,仅次于北京、上海,位居全国第三。研发强度方面(研发投入/GDP),深圳达到了4.1%,仅次于北京。

责任编辑:奕含
GDP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