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自熔断以来首次突破3500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22 11:11

1月22日周一,开盘后约40分钟,沪指盘中突破3500点,创两年新高。

而这,也是2016年初“熔断”之后,沪指首次站上3500点。

站上3500点后,沪指随后又调头回到3500点下方

2018年以来,A股表现强劲。

开年创下11连阳,短暂休整后,继续一路上涨。

近1个月沪指走势

2018年以来,全球股市一片红火。

2018年前三周,香港恒生指数、中国内地A股、巴西和意大利指数的涨幅已经超过5%。

A股今年的快速上涨,也引来资金“跑步入场”。

1月16日,兴全合宜基金创下300亿的“销售神话”。这是2018年以来第三只百亿级的“爆款”权益类基金。

1月19日,随着银行、券商双双大涨,新一轮偏股基金销售火爆,多支新发“爆款”基金一天销售破百亿。

1月以来,以A股为投资标的的新发股票型基金多达61只。

受益于A股表现,私募基金也表现优异。

《中国基金报》周三报道,上海一家大型私募基金在一个月内就完成了百亿私募,而在过去,要达成这一目标往往需要数年时间。

另外,据中登公司最新数据,上周(1月8日-12日),中国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数量26.64万,创近一个半月新高,环比增长49.33%,扭转了11月中旬以来的下降趋势。

近5年沪指走势

2015年“8·11”汇改后,A股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对此,2016年初,证监会启动熔断制度。2016年1月4日至7日,A股4天内4次熔断。7日晚间,熔断机制被紧急叫停。自此,超过两年的时间里,沪指再也没能站上3500点。

责任编辑:吴娅坤
沪指 股市 A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