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复牌即跌停:卖单超800万手 仍有千万买单接飞刀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24 10:38

1月24日,停牌9个月后的乐视网终于复牌,但开市不久即一字跌停,股价躺在了13.80元。

截至发稿,跌停板上的卖单超过802万手,且仍在增加。

但令人意外的是,今天上午乐视网出现了超过1万手买单,成交金额超千万元。

1月23日晚,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将于24日正式复牌,并对投资者进行了风险提示。

1月23日,乐视网在深交所召开在线投资者交流会。会上,乐视网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孙宏斌在谈及股价时表示,股价走势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公司现阶段将着力解决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和供应链问题,以期公司业务恢复稳定。

乐视网董秘赵凯在谈及公司业绩时表示,自2016年以来,公司通过向贾跃亭先生控制的关联方销售货物、提供服务等经营性业务及代垫费用等资金往来方式形成了大量关联应收和预付款项。截至2017年11月30日,上述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关联欠款余额达到753,141.08万元。虽然公司正在对上述关联方欠款积极进行催收工作,但仍存在回收风险。未来,如果没有新的资金进入,公司将面临经营困难问题。

乐视网还说,如果公司股价持续下跌,贾跃亭先生需按照协议条款向质押机构补足保证金。如果未能按时补足保证金,质押机构有权对所质押的股权进行处置。贾跃亭未向公司提供其质押股权处置计划,目前贾跃亭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25.67%,融创中国持股乐视网8.56%,孙宏斌为融创中国的实际控制人。

孙宏斌

根据乐视网前三季度报告披露信息显示,1-9月,乐视网归母净利润为-16亿余元,较上年同期减少约446%。

对于乐视未来股价,目前已有多家基金公司下调了对乐视网的估值,其中最低价已被调整至3.90元。

根据多家基金公司给出的3.90-3.94元左右估值范围,以转增后乐视网停牌时的15.33元计算,其股价将下跌近75%,差不多相当于13个跌停。

责任编辑:吴娅坤
乐视 贾跃亭 跌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