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创2008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来源:央视

2018-02-03 08:36

3天前,特朗普发布了自己任内的首份国情咨文报告,并且宣称,在他的上任之后,美国的经济、就业都有极大的回暖。话音“刚落”,美国股市就在昨日创下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同时也是史上第二大单日跌幅。

道琼斯指数从1月26日达到了一年来的高位,但是随后就一路下跌,昨天创下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跌幅(图:谷歌财经)

据央视2月3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月2日星期五,美国三大股指开盘就出现一轮急跌,道指失守26000点关口。由于财报不佳,苹果与谷歌等一批科技股遭到抛售,至午盘时,能源和科技板块领跌,三大股指一路狂泻。在收盘前一个小时道指跌超600点后开始反弹超过100点,随后再次掉头向下,到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665.75点,跌幅2.54%,报25520.96点。

道琼斯指数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也是史上第二大单日跌幅。此外,标普500指数收跌60.05点,跌幅2.13%,报2761.9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44.92点,跌幅1.96%,报7240.95点。

道指史上最大单日点数跌幅发生在金融危机时的2008年9月29日,当天道琼工业指数下跌777.68点。

此次美股下跌,原因之一是此前美国股市已经经历了长达一个月的持续上涨,屡创历史新高,导致投资者获利了结。另外,美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准备公布有关联邦调查局(FBI)不公正调查特朗普“通俄门”事件的备忘录,也激发市场谨慎情绪。

(央视记者 王威)

责任编辑:王力
美国经济 特朗普 美国股市 股市泡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