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一”后美股强力反弹,道指“过山车”式跌超500点后收涨567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07 07:5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月6日,美国股市大幅震荡,大跌之后现强力反弹。

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在5日大跌超过1100点之后,于6日早盘继续下跌500点,随后出现反弹,收涨567点。

除了道指以外,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于6日出现强力反弹。

截止6日收盘,标普收涨46.20点,涨幅1.74%,报2695.14点;道指收涨567.02点,涨幅2.33%,报24912.77点;纳指收涨148.36点,涨幅2.13%,报7115.88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近5日走势

道琼斯工业指数近5日走势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近5日走势

此外,恐慌指数VIX九年来首次升破50,但之后回落收盘跌近20%,至29.98。

数字货币集体反弹,比特币在跌破6000美元后,重新站上8000美元大关。

过去一天比特币价格走势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对于5日的美股“黑色星期一”,专家和官员普遍持乐观态度。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阿拉斯加的某空军基地内,向记者形容这轮美股大跌就是一次“潮起潮落(ebb and flow)”,“美国经济依然很强势。”

观察者网专栏作者熊鹏认为,此次调整的主因是前期涨幅过快,全球金融压力依然处于极低水平,而美股此次暴跌只是一次合理的自然回调;美股牛市远没有结束,因为宏观因子还未发生反转。

熊鹏还说,如果市场的情绪无法得到迅速恢复的话,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冲击;如果产生了负面冲击,宏观经济和公司盈利都会出现负面增长,如果是那样,牛市就真的可能结束了;但目前来看,这一切还没有发生。

祝A股好运!

责任编辑:吴娅坤
美股 股市 道指 纳指 纳斯达克 比特币 反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