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地震引爆股灾恐慌 股神巴菲特发话派发定心丸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10 14:3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股市周五(2月9日)继续下跌,不过跌幅放缓。当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均进入修正区间,股价先下跌随后反弹。

回顾过去一周美股走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两次下滑超过千点。这让许多投资者感到担忧,并想知道该怎么做。

在压力和不确定性时期,“股神”巴菲特建议投资者保持头脑冷静。CNBC2月10日报道称,巴菲特在回顾2016年的疯狂市场波动时表示,买入并持有仍然是最好的策略。

报道截图

“不要密切关注市场,”他建议那些担心自己退休储蓄的人。“如果他们试图买卖股票,当股票刚刚有所下跌就担心,认为股票一旦上涨就该卖出时,这样是不会有很好结果的。”

另据今日美国9日报道,过去一周,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下跌了11.6%,市值减少了112亿美元。不过,巴菲特并没有因此不悦。

在他看来,从长期角度看,伯克希尔股价及整体市场下滑可能会是一件好事。对于新手来说,这是一个具有吸引力买入股票的价格,是一个不错的股票投资入场点,他正考虑实施回购股票。

尽管在过去九年,如此大幅度的波动已经非常罕见,但巴菲特认为股市调整是正常、健康的事。

就像巴菲特一样,多数分析师认为,此次美股下跌是一次正常的回调,而不是熊市初期的迹象。据悉,标普500指数曾于2017年创下每个月都出现上涨的历史记录。

智能投资顾问公司Betterment的国际金融理财师尼克·霍尔曼(Nick Holeman)仍认为,投资者不应该恐慌。

他告诉CNBC,他建议投资者重新看他们最喜欢的超级碗广告、和孩子们一起吃冰淇淋、和朋友打招呼。“只要你为自己的目标投资得当,就远离投资组合。”他说。

话虽如此,不过如果下跌时间长于预期,事情就会变得更加复杂。霍尔曼建议届时投资者一定要重新平衡他们的投资组合。“当市场波动率上升时,你的投资组合可能会变得不平衡,这意味着你可能承担的风险比你想象的要多。”

他还建议采取税收盈亏收割(tax loss harvesting)策略,即通过对组合中盈利和亏损证券的选择性买卖以使应税资本利得最小化。

“这是一种经过时间考验的策略,利用市场损失来帮助节省税收。”霍尔曼说。

责任编辑:奕含
美国 美股 巴菲特 道琼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