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跌一周后,A股全线飘红:沪指涨0.8%,深成指涨2.61%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12 12:07

更新:

2月12日下午,A股坚守住了上午的反攻成果,将反弹势头延续至收盘。

在A股三大指数中,沪指全天开启震荡模式,最终翻红,收涨0.78%,涨幅与上午收盘时相比有所收窄。

与沪指相比,深成指和创业板的表现更为稳健。其中,深成指全天上涨290.65点,涨幅为2.91%;创业板一度暴涨3.8%,全天上涨55.56点,涨幅为3.49%。

而上证50则盘中几度翻红,但最终收跌0.17%,报2805.21点。

此前报道:

上周,以美国股市大跌为开端,A股连跌一周。期间,美股曾有所反弹,但A股一直不见起色。

2月12日,春节假期前最后一周的首个交易日,A股截至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全线飘红。

今天上午开盘后不久,A股在涨跌之间挣扎了一段时间后快速拉升。

开跌0.1%的上证指数迅速翻红,10点过后又迅速翻绿;10点半左右触底后,一路震荡上行,截至上午收盘,沪指上涨25.17点,涨幅0.8%。

与上证指数相比,深证指数的涨势更猛一些,波动也不如上证指数剧烈。截至上午收盘,深证指数上涨260.87点,涨幅为2.61%。

创业板今日上午的涨势更为喜人,或创下六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截至上午收盘,创业板指数上涨1638.93,涨幅为2.91%。

上周五美股反弹 周末多重利好释放

上周五(9日),美股高开低走,尾盘拉涨,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之前的大跌暂告一段落。

国内来看,周五证监会的例行新闻发布会虽然简短结束,但证监会却依然有不少监管动作。

首先,周五证监会没有例行发布下周的IPO批文,这在最近非常少见,市场普遍认为,这是证监会希望暂时稳定A股市场。

此外,除了常态化监管,证监会对最近“业绩暴雷”的公司进行摸查。上周五证监会发布的5宗处罚案件中,相关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内幕交易、短线交易及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等行为,证监会对此继续严格监管。

同样在周五,“扇贝又跑了”的獐子岛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大连证监局也对獐子岛及公司三高管出具警示函。

沪深两大交易所也采取相应监管措施。上周五上交所称,密切关注股票市场交易风险变化,对影响市场稳健运行的大额集中抛售等行为,采取相应的警示和盘中限制交易措施。

深交所上周对38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了分析,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拉抬收盘价等异常交易情形采取监管措施。深交所还对49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9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2月11日周日下午,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公开发声,对股东增持表示鼓励。

此外,央行于周五表示,近期,除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约4500亿元外,全国性商业银行从1月中旬开始陆续使用期限为30天的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

“目前CRA使用已达高峰,累计释放临时流动性近2万亿元,满足了春节前现金投放的需要。”央行称,春节后,CRA到期与现金回笼节奏大体同步,银行体系流动性将保持合理稳定。

责任编辑:吴娅坤
沪指 深成指 股市 新三板 上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