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中国游客成全球旅游业金主 消费是美国人两倍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7 09:4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近些年,国人出境游的人数年年攀升。据彭博社12日报道,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数据显示,中国出境旅客的消费占全球1/5,是美国旅客消费的2倍,而且数字还会继续上升,未来中国游客将为全世界创造庞大的旅游商机。

中国游客在泰国(图片来自:彭博社)

彭博社报道称,未来全球经济增长最强动力并不是制造业、金融服务或互联网创业公司,而是将关注人们在非工作时间在做些什么,我们正在成为一个游客星球。

根据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orld Travel & Tourism Council) 数据,过去7年,旅游业每年都跑赢整体经济。单单在2016年,旅游业贡献高达7.6万亿美元。该组织预料,未来10年,全球近四分一的就业机会将会与旅游业有关。

而全球旅游业得以蓬勃发展,中国游客功不可没。这些年,中国游客增长趋势最为显著,在购物、消费、饮食方面都比其他国家要多得多。

据该组织数据显示,中国游客的消费占全球出境旅客消费1/5,是美国旅客的2倍。在2016年,中国出境旅客的消费高达2611亿美元。

尽管目前仅有5%的中国人拥有护照,但每年以1000万人次领取新旅行证件的速度成长,未来中国人将会为全世界创造庞大的旅游商机。

报道预测称,就像20世纪80年代的日本,中国人的生活变得富足后,会开始四处旅游。有数据显示,再截至2021年的5年内,亚太地区的新兴国家将新增5000多万出境游客。

还有里昂证券报告指出,中国游客的海外支出规模年年成长,将在2021年达到4290亿美元。

据悉,过去3年,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旅行地点分别为日本、泰国、美国及澳洲。其他东南亚国家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则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张晨静
游客 中国游客 外国游客 旅游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