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A股首日,周鸿祎的三六零却跌停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28 17:10

今天(2月28日)“借壳归来”的360正式在A股改名上市,从江南嘉捷更名为三六零。但是周鸿祎出师不利,上市首日,股票几乎跌停。

但是即便如此,三六零总市值已经翻了数倍。今日,三六零的总市值在3850亿元,稳坐A股互联网企业总市值第一,不过仍然比不上在美股或港股上市的国内互联网四巨头BATJ。

为何下跌?市场热情已经提前消耗殆尽

自去年三六零宣布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股以来,江南嘉捷的股价就一路大涨。在今年到2月1日,江南嘉捷公告称公司将更名并且变更证券代码。随后的两个交易日,江南嘉捷连续涨停。

到了春节前夕,在进行更名改代码与股权过户停牌前,江南嘉捷于2月13日和2月14日再度获得两个涨停板。

证券时报旗下e公司表示,先前360宣布借壳之时,公司股价就已经连续大涨,市场的热情和利好已经提前预支,所以在正式更名之后,市场没有对三六零的回归给予一丝热情。

而且,这种请款也并非首次发生,e公司说,2017年6月8日,巨人网络借壳的世纪游轮发布公告更名巨人网络,6月9日巨人网络仅收获一个涨停,随后股价震荡下行。2017年初,顺丰股权借壳的鼎泰新材公告将于2月24日更名顺丰控股,从2017年2月21日至2017年2月28日,顺丰控股上涨66.8%,其中收获连续四个涨停板。不过,此后两个月顺丰控股股价也是一路走低。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分析称,一方面,三六零借壳之后虽然是今天才正式上市,但市场已经对其做了充分甚至过度的预期,目前进入获利回吐的阶段;另外一方面,近期A股市场风格转换,资金已经从大盘股向小盘股或超跌股转移,这也对三六零这种互联网巨头回归后的市场表现造成了影响。

江南嘉捷一年来股价走势,在去年被360借壳之后,股价一路暴涨

据观察者网早先报道,今天上午,三六零的三六零重组更名仪式上午在上海举行。三六零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周鸿祎携夫人胡欢,以及三六零集团首席财务官姚珏一家。现身仪式,上交所有3位领导出席,包括总经理黄红元、副理事长张冬科、首席律师卢文道。

仪式上,周鸿祎感谢了领导、员工和合作伙伴,他说:“三六零回归应该是一个开始,中国应该有与GDP相配的资本市场。优质的企业会越来越多出现在中国的股市。”

他说上市对于三六零来说不是终点。他用了两个词形容:Reboot,Refresh。

此前2月27日晚间,三六零发布公告称,三六零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已经100%过户至上市公司江南嘉捷名下,本次发行股份的新增股份已于2月26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股份登记手续,股票代码变更自2018年2月28日起变更为601三六零。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拟出售资产最终作价约18.7亿元。本次交易中拟置入资产最终作价504亿元元,通过重大资产置换与拟置入资产的价款等值部分抵消后,拟置入资产剩余差额部分约为502.3亿元,由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自三六零全体股东处购买。

另外,公告也称,上市公司高管团队也进行了变更。董事会同意聘任周鸿祎为公司总经理、姚珏、杨超、谭晓生、廖清红、曲冰和石晓虹为公司副总经理、姚珏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以及张帆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其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时间为三年。

责任编辑:王力
360 股市 中国股市 A股市场 股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