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井县企业家组团来中国,学习“无现金社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06 20:22

据日本《福井新闻》3月6日报道,由福井县企业高层等组成的考察团5日访问了浙江省杭州市,学习中国“无现金社会”发展状况。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采用智能手机结算系统的食品市场、运营手机结算系统的企业等,体验了先进地区的举措。

无现金社会是指以电子支付方式取代现金支付,使刷卡支付、移动支付等“无现金”支付方式成为主流支付方式的社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称,随着IT迅速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中国无现金化发展迅速,利用手机应用功能结帐已经成为主流。

此次考察由福井商工会议所国际商务委员会主办。出于日本尤其是福井县发展无现金化的需求,并吸引到访日本的外国游客,福井县内零售业及在华投资的制造业相关人士等约30人参加了此行。

考察团当天视察了采用手机结算的食品市场,看到各店铺贴着支付二维码,顾客用手机读取二维码进行支付操作完成付款。在观看了演示后,考察团成员确认了便利性。

考察团一行还访问了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听取关于支付宝迅速普及的背景和公司战略的介绍。

亲身感受到便利之处的考察团长、上述会议所副主席胜木健俊说:“无现金化正以迅猛的势头不断扩大。此举增加了消费者的结算方式,同时对店方也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日本经济 支付宝 手机支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