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5个行业协会敦促特朗普放弃对中国惩罚性关税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9 10:10

【文/观察者网 奕含】据路透社等多家外媒3月19日报道,代表美国一些最大公司的45个美国行业协会日前敦促特朗普总统不要对中国征收额外关税,并警告说这将对美国经济和消费者“特别有害”。

上述协会在上周日(18日)致函特朗普的一封信中表示,如果对中国开征潜在关税将提高消费品的价格,消灭很多就业岗位并压低金融市场。

由于特朗普已经采取更为积极保护国内产业的措施,因而这封信标志着特朗普与商界在贸易政策方面的分歧日益扩大。

报道截图

“我们敦促政府不要强制征收额外关税,并与商界合作,找到一种有效且可衡量的方式,以解决中国贸易保护政策,以保护美国的就业和竞争力,”这些行业协会在信中写道。

他们强调说:“关税将是特别有害的。”

另据道琼斯旗下商业网站Market Watch报道,上述行业协会还在信中称,征收高额关税将引发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的连锁反应,引发报复,扼杀美国的农业,商品和服务出口,并为企业和消费者提高成本。

这些行业协会呼吁特朗普与贸易盟友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政策进行变革。这些商业团体说,虽然他们对中国的贸易方式非常担忧,但美国的单边关税只会使美国与盟友疏远。当北京方面采取报复措施时,还会促使(美国的)盟友取代美国的在华业务。

这些行业协会还呼吁特朗普允许受到关税影响的美国工业部门能够在新的贸易政策生效前审查并评论贸易政策变化对经济造成的影响。

他们说:“我们敦促政府采取符合国际义务,有利于美国出口商、进口商及投资者商业上有意义的行动,而不是惩罚美国消费者,并危害美国近期的竞争力增长。”

公开表明推迟关税的行业协会包括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全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以及信息技术产业委员会(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

其中美国商会在华会员超过3300人,代表900家在华运营的外资企业。商会通过为会员提供政策咨询、信息共享、会员联谊、以及商务支持服务,协助美国企业取得在华业务的成功。

据称,特朗普政府正准备针对中国的信息技术、电信和消费品征收关税,企图迫使北京方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并改变投资方式。

尽管遭到一些商业部门反对,但特朗普仍于近期宣布了对某些钢铁和铝征收进口关税的计划。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目前白宫方面正制定一系列措施,包括至少每年新增3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关税,以迫使北京方面终止美国公司向中国公司转让技术的要求。

Market Watch称,政府可能在本周或下周作出决定。虽然行业协会呼吁抵制关税可能为时已晚,但它希望至少能减缓这一进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奕含
中美贸易 贸易 关税 进口关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