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美国公司晒开工照 在京沪大规模招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20 17:1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正式开工!

贾跃亭投资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3月20日称,该公司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hanford)市的工厂在日前开工。

据悉,位于汉福德的这座工厂占地面积为100万平方英尺,相当于9.3万平方米。根据当时的报道,当法拉第在汉福德的电动车工厂全面投产时,将一共提供1300个工作岗位。

据披露的照片显示,已经有一些工人和机械设备出现在工厂中。

自媒体雷帝触网介绍,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没有法拉第未来开工仪式,只有工程师们忙碌的身影。

法拉第未来开工照

此前有媒体爆料,被贾跃亭大肆炒作的法拉第未来首款电动车FF 91的电池容量为130kwh,续航有望到700公里,百公里加速仅需2.39秒,而售价方面可能超过200万。

法拉第未来一直表态,正在推进首款量产车型FF91的生产。在今年2月的供应商大会上,法拉第未来主要投资人贾跃亭宣布,法拉第未来获得了15亿美元的融资,满足了IPO前的资金需求,FF91也将在2018年底前交付。

法拉第未来原本计划在内华达州自建工厂进行生产,不过囿于资金问题,改为租下加州汉福德市的一处现有工厂以加速量产进程。

去年12月,澎湃新闻记者前往法拉第未来在美国的汉福德工厂探访时发现,该工厂还尚处于空置的状态,而今终于释放出开工的信号。

分析人士指出,法拉第未来汉福德工厂开工或是一个重要节点,这意味着FF 91的量产真正步入实施阶段。

不久前,贾跃亭还透露了FF91的量产计划,并表示目前FF91正在明尼苏达州进行高寒测试,并有望在今年年底交付第一批新车,而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则需要2019年。

“实际上,FF91还需要进行各种环境下的一系列测试,等工厂改建完成后进行量产。”

这组雪地测试的照片中,贾跃亭还晒了另一张照片,显示的是FF91工厂的情况,至少有6辆FF91已经组装好。

除了汉福德工厂开工,法拉第未来在中国市场也有动作。有消息称,法拉第未来近日在国内设立项目公司,有可能拍下广州南沙一块逾600亩的地块。

广州南沙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挂出的出让公告显示,该地块(编号:2018NGY-2)占地面积40.0988万平方米,起拍价3.641亿元,在对竞买人的要求中,明确提出“竞得人须在竞得土地一个月内引进具备国际一流纯电动汽车研发制造水平的纯电动汽车组装项目”。

一名接近南沙区政府的信源表示,该宗地块将被法拉第未来的国内项目公司拿下。不过,法拉第未来中国方面并未回应此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底乐视汽车中国宣布成为法拉第未来中国,FF实施中美双主场战略后,法拉第未来便在中国开启了招聘计划。其微信公众号已经连续推出了五期招聘启事,工作地点主要在北京和上海,也就是原来乐视汽车办公室坐在地,岗位涉及底盘、电子电器、车身内外饰、整车控制、整车集成、电驱动和充电、电池系统、试制试验等相关专业工程师,也包括人力、财务、政府事务、法律、行政等。

责任编辑:奕含
贾跃亭 乐视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