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将对中韩部分钢铁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3 14:20

【观察者网综合】据日经中文网3月23日报道,日本政府3月23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对中国和韩国产的部分钢铁产品征收反倾销关税。征税对象为碳钢焊接接头,3月31日起征,为期5年,税率为41.8~69.2%。日本政府将于30日正式公布政令。

据观察者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众议院内表示,美国正与阿根廷、澳大利亚以及欧盟洽谈钢铝关税豁免事宜,很快也将与巴西展开谈判,并暗示了“加拿大、墨西哥、韩国”也将豁免的可能。在随后的听证会上,莱特希泽在提问环节,未予回答关于日本的问题。1天后,美国政府宣布,将“暂时停止”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以及韩国加收钢铝关税。而名单中并没有提到日本。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贸易保护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