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登“利润王” 许家印:民企解决更多就业上缴更多税收,就是最大民生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7 16:0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3月26日,恒大集团发布了2017年业绩。在披露业绩的同时,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描绘了未来3年恒大的“新蓝图”:2020年目标进入世界百强企业,实现总资产达到3万亿元,销售规模达到8000亿元,实现利税超过1500亿元,负债率大幅下降,2020年下降到同行业的中低水平。

对于目前一些热点问题,恒大高管也进行了回应。其中,对于恒大回归A股上市的事宜,恒大总裁夏海钧表示目前与监管部门沟通顺畅,进展顺利。

许家印出席恒大集团2017年业绩发布会

业绩亮眼,超11省GDP

许家印如此底气十足的背后,是恒大2017年亮眼的业绩。

据恒大财报,恒大2017年总资产17618亿,同比增30.4%,成为行业第一,比万科总资产11653亿多5965亿。

同时,恒大总资产也高过贵州、西藏、云南、宁夏、新疆、甘肃、海南、青海、山西、黑龙江、吉林等11个省的2017年GDP。

2017年,恒大的核心业务利润405.1亿,同比大增94.7%,净利润370.5亿,同比大增110.3%,营业额3110.2亿,同比大增47.1%;现金余额2877亿,多项核心数据均创行业第一。

图片来源:券商中国

恒大各项利润指标均创上市以来最高纪录。除了核心业务利润大幅上涨,去年恒大实现毛利润1122.6亿,同比大增89%;毛利率36.1%,同比增8个百分点;核心利润率13%,同比增3.2个百分点;股东回报率30.7%,同比增20个百分点,均位居行业首位,成为名副其实的“利润之王”

杠杆率显著下降,费用占比下降

此前,每年的恒大业绩发布会,伴随高增长而高企的资产负债率总是备受关注,但2017年的这一指标下降了不少。

2017年公司净资产2422亿,同比增204.3%,资产负债率71.1%,同比降低8.6个百分点,净负债率184%,同比下降248个百分点

从2017年年报综合财务指标看,2017年,恒大已经开始由以往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三高一低”经营模式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 “三低一高”经营模式转型。而“三低一高”转变的核心是,大幅降低负债率,增加净资产。

地产销售方面,2017年,恒大集团实现合约销售金额5010亿元,合约销售面积5030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9960元/平方米。2018年合约销售目标为5500亿元,2018年1-2月份已经完成1125亿元,占比20.5%。

土地储备方面,公司2017年集团总土地储备3.12亿平方米,土储原值5336亿元,平均楼面地价1711元/平方米。其中,2017年公司新增土地储备面积1.26亿平方米,其中收并购取得7131万平方米,占比57%。

恒大总裁夏海钧在发布会上表示,公司2017年新增土地面积大部分是由并购小企业得来的,房地产企业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2017年,公司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模式转变,高质量增长初见成效。

此外,恒大2017年的三大费用,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均有所下降。报告称,这是因为公司采用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同时,多渠道融资综合成本较低,相比小型房产企业优势明显。

许家印为民企代言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许家印曾在今年两会上表示,民营企业在改善民生方面实际上已经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他表示,截至去年底,民营经济在GDP中的占比超过了60%,就业占比超过了80%,税收占比超过了50%。1984年我国第一家民营企业成立,到现在民营企业已经发展到2500多万家。短短三十几年,中国的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尤其是十八大以后,一大批民营企业迅速壮大,比如阿里巴巴、腾讯、苏宁、华为等等。

许家印还说:“民营企业依法依规、专心专注、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企业,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解决更多的就业,上缴更多的税收,这就是最大的民生。”

责任编辑:吴娅坤
恒大 许家印 财报 业绩 地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