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股连续两日暴跌:FAANG共蒸发近2000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9 10:52

【文/观察者网 吴娅坤】最近两天,美国科技股惨跌,并严重拖累三大指数。

衡量美国科技股的纽交所FANG+指数,于最近两日,一改自去年12月以来的上扬态势,急转直下(图片来源:华尔街见闻)

其中,FAANG(Facebook、苹果,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五家大型科技公司的市值在两天内一共缩水了1923.54亿美元。

近5日苹果股价走势

近5日Facebook股价走势

近5日谷歌股价走势

近5日亚马逊股价走势

近五日Netflix股价走势

其中,周三美股早盘,亚马逊股价一度跌超7%,领跌FAANG;而Netflix则是以全天4.96%的跌幅成为五支科技股中跌幅最大者。

英国《金融时报》将美国科技股的此波下跌归结于“监管审查和投资者心态偏向守势使它们不再受宠”

3月27日,美国媒体Axios援引多位知情人士说法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谈到要改变亚马逊的税收待遇,因为他的不少朋友向他抱怨说,亚马逊损害了他们的生意,而且“正在杀死购物中心和实体零售商”。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总统很想知道,是否有办法通过反垄断法或反竞争法来对付亚马逊。

实际上,特朗普此前曾多次在Twitter上点名亚马逊,称这家电子商务公司对零售业产生了不良影响,并且导致了失业

而亚马逊的掌门人、富豪杰夫·贝佐斯也是《华盛顿邮报》的拥有者,特朗普长期抨击该媒体制造“假新闻。”

事实证明,科技股的惨跌也波及到了美股三大指数

其中,科技股最为集中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最为显著。

部分中概股也受到了显著影响,阿里巴巴周二周三两天市值缩水369.41亿美元,百度缩水60.09亿美元,京东缩水27.63亿美元。

3月28日上市的B站也遭遇破发,发行价11.50美元,开盘价9.80美元,收盘价11.24美元。

百度近5日股价走势

阿里巴巴近5日股价走势

京东近5日价格走势

此外,特斯拉于周三遭遇股债双杀,股票盘中一度重挫9%。市场消息称美国政府对特斯拉加州发生的两车相撞事件展开调查。

周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对特斯拉Model X 3月23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发生的两车相撞后起火事件展开实地调查。NTSB表示,不清楚自动控制系统在撞击时是否是活跃的。

周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表示,已派遣调查组调查该事件。

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遭遇重挫,2025年到期企业债收益率周三上涨90个基点,至7.70%。

另据外媒28日报道,对冲基金Vilas Capital Management的基金经理John Thompson认为,特斯拉的财务表报是其所见最糟糕的没有之一,已经到了破产的边缘,除非马斯克能够使出魔术式的绝招。

Thompson在写给投资者的信中说道,如果没有华尔街银行和私人投资者输血,特斯拉不可能撑过12个月。预计特斯拉在未来18个月维持经营,大约需要80亿美元来填补经营损失,维系资本支出、到期债务兑付和周转资金。

在遭对冲基金唱空的同时,特斯拉祸不单行,还遭穆迪下调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转向负面。

近5日特斯拉股价走势

周三晚间,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去年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增速为2.9%,好于预期的2.7%,超过前值2.5%。

但业内人士表示,超预期的GDP数据也很难拉回美股此次回调,美股下跌不会在本周内结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吴娅坤
美股 股市 美国股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