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一季度月活用户同比增13%,营收120亿美元超预期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7 09:56

数月以来,深陷干预选举、助长暴力、数据滥用等负面的美国脸书公司(facebook),一季度业绩却成为“亮点”。

脸书当地时间25日宣布,第一季度收入、利润同比大幅上涨,多项业绩指标超华尔街预期。截至昨天美股收盘,该公司股价大涨9.06%,报174.16美元/股。

业绩报显示,今年头三个月,脸书收入同比上涨49%,约120亿美元;利润同比上涨63%,达5亿美元。

另外,脸书第一季度月活跃用户达22亿,同比增加13%;每日至少查看一次脸书的用户数量超过14.5亿,同比增加13%。

媒体上月以来接连爆料,英国剑桥分析公司未经授权,获取脸书多达8700万名用户数据,用于建立模型,以精准投放广告等方式干预或“操控”全球多地选举或公民投票前的民意。

因该项丑闻,脸书市值“蒸发”超过500亿美元。

观察者网曾报道,当地时间4月10-11日,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就脸书用户数据泄露一事接受议员连续两天的盘问。

当天,扎克伯格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和商业委员会的联合听证会上说,脸书正努力纠正其平台存在的问题,但他没有就数据问题向联邦贸易委员会进行报告。

投资组合高级经理丹尼尔·摩根说:“每个人都在谈论脸书的情况有多糟糕,这一份收益报表非常正面,重申脸书很好,能渡过难关。”

他所在的一家信托公司持有脸书大约7.3万股股票。

责任编辑:尹哲
脸书 业绩 美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