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信运营商:让我们合并,美国就能在5G上打赢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30 21:5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美国第三及第四大电信运营商想合并,为了不被监管机构找麻烦,他们打起了“中国牌”。

据路透社4月30日报道,美国第三、四大电信运营商T-Mobile US和斯普林特(Sprint)达成了2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46.5亿元)的全股合并协议,他们自信可以获得监管当局的批准,免于反垄断法的制裁,因为他们声称合并有助于美国在5G网络的建设上击败中国。

据了解,T-Mobile和Sprint的大股东分别是德国电信和日本软银集团。其中,德国电信持有T-Mobile约65%的股份,而软银则持有Sprint约83%的股份。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双方经过四年的磋商终于达成协议,这将打造一家拥有1.27亿客户的庞大企业,成为美国前两大电讯商威瑞森通讯(VZ.N)及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更强大的竞争对手,合并后的公司将称为T-Mobile。

据路透社报道,代表美国无线通讯产业的行业组织—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CTIA)认为,在5G的筹备情况方面,美国落后于中国和韩国。中国政府启动了2020年实现5G大规模商用计划,三家运营商致力于落实该时间表。

T-Mobile方面则称,未来三年,他们会投资400亿美元来升级网络,以适应下一代5G无线技术的需要。新交易将打造美国最大容量的网络,降低价格,创造就业岗位并改善乡村地区的服务,这有助于美国5G网络的建设和领先。

两家公司想起打“中国牌”也是为了通过美国的监管审查。路透社报道称,美国监管审查非常严格,此前,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斥资850亿美元购并美国时代华纳(Time Warner)一案就曾遭到监管当局诉讼阻挠。

2014年,两家公司首次展开的并购谈判也因为当时担任总统的奥巴马提出监管问题,最终宣告破局。

如果监管机构阻止这次的交易,T-Mobile将不会向斯普林特支付分手费。两家公司都表示,预期美国监管机构会看到该合并案的好处。

“情况并不是从四家变成三家无线业者,目前在这个正在整合的市场上至少还有七到八家大型竞争者,”两家公司并称,面对合并后的T-Mobile-Sprint,其他企业也将被迫加快投资。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主席阿基特·帕伊(Ajit Pai)的一位发言人不愿就这项计划中的合并案置评。该发言人称,如果符合”公众利益”,FCC将会决定是否同意让该合并案获得监管批准。

目前,两家公司希望完成交易的时间不迟于2019年上半年,威瑞森通讯及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均对此不予置评

路透社报道称,两家公司合并后市值将超过800亿美元,德国电信将拥有合并后企业的42%股权,并且控制公司董事会,提名14位董事中的九位,软银占27%的股权。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2018年,全球运营商纷纷开始启动5G网络的建设,其中美国两大电信巨头AT&T和也是如此。

T-Mobile日前做出一个惊人宣告:今年将在美国30座城市建设5G网络。该公司建设第一批5G网络的四座城市分别是洛杉矶、达拉斯、纽约、拉斯维加斯。大约在明年初,T-Mobile将会发布第一款支持5G网络的智能手机。

T-Mobile这样的5G建网规模,将领先AT&T和VZ.N两大运营商。不过,路透社指出,在升级5G技术方面,无论是T-Mobile还是斯普林特都远远落后于AT&T和VZ.N,即便是合并后,新公司对5G的投资也要比前两者少。

截至到今年第一季,VZ.N拥有1.16亿美国无线电讯客户,而AT&T则拥有9300万名客户。T-Mobile US和Sprint则分别拥有3900万和5460万客户。

责任编辑:李焕宇
5G 电信 电信业 合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