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主要经营活动已无法进行 正积极与美方沟通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09 20:36

中兴通讯5月9日晚发布公告称,受拒绝令影响,公司主要经营活动已无法进行;目前公司现金充足,积极推动美国政府调整或取消拒绝令。

目前,本公司现金充足,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坚守商业信用。本公司及相关方积极与美国政府相关部门沟通,推动美国政府调整或取消拒绝令,推动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本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的重要进展情况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本公司的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就在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的当天,市场传出中兴手机可能面临出售的境况。相关谈判机构透露,中兴正在推进出售手机业务,目前参与谈判的还包括华为、OPPO、小米等公司。

几天前,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中兴通讯4日晚间发布题为《坚定信心力争更短时间解决问题》的内部员工信。内部信指出,中兴已正式向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提交了关于暂停执行拒绝令的申请,并根据BIS指引提交了补充材料。中兴一直在“积极与美国政府有关部门沟通”,正在努力“尽快”解决此事。同时,公司不会放弃通过沟通对话解决问题的努力,也会运用一切法律允许的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图自东方IC

责任编辑:奕含
中兴 美国 拒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