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系虎牙直播明日登陆纽交所 市值或接近30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0 14:24

【文/观察者网 尹哲】QQ音乐计划年底上市的热度还未散去,腾讯全资子公司持股的虎牙直播(下称:虎牙)将于明天率先登陆美股。

据纽交所信息披露显示,国内游戏直播巨头虎牙将于当地时间10日挂牌交易,交易代码为“HUYA”。此次IPO,虎牙计划发行15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发行区间10-12美元。如最终发行价格在12美元,虎牙市值将接近30亿美元。

虎牙招股说明书中显示,按照11美元的发行价计算,如果承销商执行超额配售权,在扣除承销费用和佣金之后,该公司将募集到大约1.722亿美元资金。

此前,虎牙方面表示,上市主要为了提升品牌知名度,而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强化产品及服务,包括扩展直播内容类型及提高质量,以增强用户黏性和品牌影响力。

目前,虎牙的第一大股东为欢聚时代(拥有55.5%的投票权),第二大股东是腾讯全资子公司Linen Investment Limited(下称:Linen)(拥有39.8%的投票权)。

耐人寻味的是,虽然在游戏直播领域,斗鱼和虎牙是相互最大的竞争对手,但二者拥有共同的大股东——腾讯。

就在IPO前的3月8日,虎牙刚完成腾讯独投的4.6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29 亿)B轮融资。

而就在当天上午,斗鱼也宣布完成由腾讯独投的6.3亿美元融资(约合39.8亿元人民币)。

除此之外,腾讯入股虎牙时还签订了一份认购协议:腾讯有权在2020年3月8日至2021年3月8日期间,以公平的市场价格购买额外的股份,以达到50.1%的投票权。

有声音指出,原本虎牙寄望于提前上市从而降低斗鱼上市的估值,但腾讯的操作,使得虎牙葬送了抢先上市的优势。

业绩上,尽管虎牙营收一直呈高增长态势,但还未走出亏损的状态。

在2017财年,虎牙净营收为21.85亿元,同比增至174.2%;毛利润为2.55亿元,净亏损为8100万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尹哲
腾讯 直播 游戏 美股 纽交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