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创4个多月最大跌幅 昨日欧美股市集体走低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20 10:30

A股暴跌之外,19日的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动荡,欧美股市普遍收跌,道指录得六连阴,尽数回吐年内涨幅。而在美元加息影响下,人民币汇率也创下5个月来最大跌幅。

美元强势 人民币大跌

今天早间,央行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586,较上一交易日大幅下调351点,降幅创4个多月以来最大值。

这一调整的背景是,6月19日,在美元指数大幅反弹的情况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度走弱,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收跌575点报6.4743,创逾5个月新低。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从盘面上看,银行间外汇市场上,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低开近300点报6.4450,上午低位盘整较长时间,13:30后突然加速下行,盘中迅速跌破6.45、6.46、6.47关口,16:30收盘报6.4743,创逾5个月新低,较上一交易日大跌575点。随后人民币汇率又继续下探,至20:00报6.4760,逼近6.48关口。

香港市场方面,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日内由涨转跌,日内连破6.45、6.46、6.47、6.48、6.49五道关口,截至北京时间19日20:00报6.4892,下跌345点。

此次人民币汇率大跌仍是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19日盘中,美元指数突然拉升,从94.54快速上行至95.25附近,盘中涨幅超过0.5%,多头势头强劲。主要非美货币则相应明显走软,如欧元兑美元昨日跌逾0.7%,澳元兑美元跌近1%。

欧美股市集体走低

据第一财经报道,受中美贸易战形势升温影响,周二欧美股市集体大幅低开,后跌幅有所收窄,道指录得六连阴,尽数回吐年内涨幅。

美国三大股指方面,道指收盘下跌287.26点,跌幅1.15%,报24700.21点。波音、杜邦和卡特彼勒领跌成分股。至此道指录得六连阴,创2017年3月以来最长纪录。纳指下跌0.28%,报7725.5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4%,报2762.59点。

中概股普跌,虎牙收跌12.04%,哔哩哔哩(B站)收跌9.87%,微博收跌5.72%,京东收跌4.27%,陌陌收跌3.84%,新浪收跌3.27%,爱奇艺收跌3.07%,欢聚时代收跌2.58%,百度收跌2.52%,阿里巴巴收跌1.98%,网易收跌1.26%。

美国国债价格周二走高,在股市低迷的形势下,投资者寻求买入避险资产。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一的2.91%下降至2.873%。

稍早收盘的欧洲三大股指同样全线走低。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36%,报7603.85点。德国DAX 30指数收跌1.22%,报12677.97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1.10%,报5390.63点。

大宗商品市场无一幸免

此外,周二全球大宗商品市场遭遇集体抛售,从农产品到工业金属,几乎无一幸免。

农产品方面,大豆领跌美国农产品期货市场。芝商所CBOT大豆前月期货盘中一度跳水近7%,创2008年12月份以来盘中新低,去年美国向中国出口了120亿美元大豆。此外去年美国大豆喜获丰收,本季气候适宜也成为打压大豆价格的原因。CBOT玉米、小麦、棉花等品种也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国际油价继续下跌,NYMEX原油主力合约盘中下跌超2%,除了贸易战,投资者还要评估本周欧佩克峰会可能出现的增产决定的后续影响。虽然欧佩克内部包括伊朗在内多国反对增产,俄罗斯与沙特决心在本周欧佩克峰会上推动七月起加大产量150万桶/日,以满足委内瑞拉和利比亚产量下滑及周期性需求上升的情况。

工业金属方面,LME铜、镍、锌、镍期货3月期主力合约盘中一度大跌超2%。上月,受益于全球经济增速预期改善提振,大部分工业金属刚刚刷新三年高点。

中国市场中,与基础设施建设息息相关的钢铁制品相关期货品种也遭遇抛售,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主力10月合约收盘下跌2.9%,热轧板卷下跌2.9%。大连商品交易所9月铁矿石合约收盘下跌4.56%;焦煤主力合约大跌4%,焦炭期货下滑4.1%。

全球矿业股也无法幸免,全球最大钢铁厂安赛乐米塔尔重挫3.4%,德国钢铁巨头蒂森克虏伯下跌1.6%。嘉能可和必和必拓收跌近2.5%。


责任编辑:张广凯
人民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