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称所有成熟大宗商品期货未来都向国际投资者开放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10 14:25

据路透社9月10日报道,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周日(9日)表示,中国今后将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期货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所有发展成熟的大宗商品期货品种,未来都要向国际投资者开放。目前,PTA(精对苯二甲酸)期货、20号标准橡胶期货的对外开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很快就会有结果。

据上海证券报周一报导,他在郑州出席一期货论坛时表示,在证监会的指导下,境内三家商品期货交易所都已经确定了一两个品种,制定了这些品种在一定期限内成为国际定价中心的路线图,正在积极推进落实。

“扩大开放的最终目的是要提高我国期货市场的竞争力,提升期货品种价格的国际影响力,成为重要的国际大宗商品定价中心。”他说,从一两个具体品种抓起,盯住不放,抓出成效,是提高期货交易所能力、建设国际大宗商品定价中心的有效方法。

目前,国内已上市期货、期权品种共58个,其中上海原油期货和大连铁矿石期货等品种已对国际投资者开放。

他指出,开放的市场需要国际化市场规则的配合。在巩固现行有效的监管体系的基础上,证监会将督促各交易所重视国际规则研究,在开户制度、交易时间、保证金制度、违约处置、境内境外资金划转等各环节学习和借鉴成熟市场的有益经验,进一步提高规则的适用性和科学性,为境外交易者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

他还表示,未来将支持期货交易所以现有境外机构为起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论证增设境外办事机构的可行性,包括设置境外的交割仓库,支持和带动期货公司等共同拓展国际市场。将按照积极有序、 善作善成的原则,在加强监管合作的前提下,支持中国期货交易所与境外交易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包括产品互挂、股权互持等。

责任编辑:唐艳飞
证监会 商品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