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披露性侵案女生聊天记录 京东大跌7.47%近两年低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9-25 11:1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京东股价受刘强东涉嫌性侵案影响,在美国当地时间24日京东开盘跌近5%,盘中跌幅最大达8.14%,收盘报24.51美元,跌幅达7.47%,刷新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今年迄今已下跌超40%。

京东股价截图 图片来自东方财富网

值得注意的是,25美元正是上周一摩根士丹利下调到的京东目标价。据界面新闻此前报道,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Grace Chen9月17日将目标价从37美元下调至25美元,大砍30%,创造了华尔街给出的最低目标价。

Grace Chen下调京东的理由是其近期业绩和毛利面临下行风险。Grace认为,GMV增长放缓,销售规模下降及投资加速导致毛利变小,将对京东今年和明年剩余时间的业绩造成压力。

而美股投资者多年的经验是,电商增长势头一旦放缓,开始走下坡路,就很难再回头。

京东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到2018年第二季度,京东各季度GMV同比增速一路下滑,分别为41.8%、46.5%、32.3%、33.1%、30.4%、30.5%。2018年第一季度京东的GMV增速30.4%,创下了近两年来的新低。市场份额方面,京东今年第二季度市场份额为26.2%,较去年同期32.9%下跌6.7%。

当时报道称,Grace的下调可能会带动华尔街别的分析师后续做一波下调目标价(PT)的操作,京东的股价短期内可能要继续承压。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 路透社24日独家报道称,21岁的明尼苏达大学女学生在回到自己在明尼阿波里斯公寓时,中国亿万富翁刘强东也在。31日凌晨两点左右,她用中文发出微信,说刘强迫她与其发生性关系。虽不情愿,但她请求朋友不要给警察打电话。

报道截图

“他会压制此事,你低估了他的力量,”微信中她写到,而他指的就是刘强东。

对于这些此前从未经其他媒体报道过的微信内容,当事女学生的一名律师威尔·弗罗林(Wil Florin)证实,确为该女生所发。

刘强东的律师吉尔·布里斯博斯(Jill Brisbois)表示,刘坚持自己的清白,并充分配合调查。

“我们希望案件结束的时候将证据公之于众,但这些指控则与证据不符,”布里斯博伊斯在回复路透社的电子邮件中写道。

路透社就受害女生的微信信息和其他发现提出更多细节问题时,京东集团的发言人Loretta Chao表示,当有更多信息披露时,“很明显,大家会知道该微信只是片面之词,现有的信息并不能说明全部内容。”

代表受害女生的律师事务所Florin Roebig和Hang & Associates在邮件中写道,他们的当事人“全面配合”警方调查,并准备协助检察官(调查)。问及当事人是否计划对刘强东提起民事诉讼时,Florin回答说:“我们对刘先生及他人采取的法律行动将在适当时候公布。”

责任编辑:于文凯
刘强东 京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