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说完缩减29亿成本,富士康在美裁员就拉开序幕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28 11:38

【文/观察者网 奕含】

富士康开始落实此前大幅削减29亿美元开支并裁员10%的计划了。

据印第安纳商业新闻(IBJ.com)11月26日报道,富士康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Q-Edge和“鸿海物流加州公司”计划未来三个月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平原市(Plainfield)的工厂裁减155名员工。

本周三,两家公司向州政府相关部门报告了上述裁员计划。

报道称,两家公司拟对其位于平原市南佩里路(S. Perry Road)1581号的工厂进行裁员,以调整商业和生产目标。被裁减的岗位涉及到生产线工人,以及部分相关的办公室人员。

裁员完成之后,上述工厂仍将继续运营,但工厂方面并没有详细透露会有多少员工留下。

对于此次裁员事件,相关方面目前仍未作出回应。

报道截图

众所周知,富士康是苹果最大iPhone组装厂。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上周,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称,苹果今年新手机销售低迷,给富士康集团造成了被动,在艰苦的2018年之后,富士康集团计划在明年削减29亿美元(200亿人民币)运营成本,超过其开支的四成。

对于外界有关削减成本和裁员的报道,富士康并未正面否认,只表示这些计划发生在“富士康集团家族”的大量公司内,不仅仅是富士康本身,另外削减成本不会影响到对科技研发的投入。

富士康旗下两家公司对即将裁员向州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报告

此前,富士康还宣布斥资数十亿美元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建设一座工厂,被特朗普称之为“难以置信的投资”。项目投产后计划招募5000多名员工,远期的员工人数为1.3万人。

目前富士康正在千方百计招募合格的技术工人。美媒一度传出“富士康在美招不到足够工程师,计划从中国调用”一事,富士康方面随后予以否认,称其将优先从威斯康辛州和美国其他地区进行招聘。

对于富士康削减开支,《商业内幕》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成本削减是否会影响到这家工厂。

特朗普与郭台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来,苹果公司销售低迷,近期已经给富士康集团在内的供应商和代工厂发出了通知,削减零部件订购规模和手机产量。受苹果股价“雪崩”拖累,富士康集团股价也出现暴跌,创造了五年来的最低点。

在市场对iPhone需求疲软之际,受影响的苹果合作厂商并不止富士康一家。有业界人士甚至警告,富士康的境况反映出全球电子产业陷入恐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富士康 富士康工厂 裁员 美国 美国加州 加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