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道指重挫500点,标普刷新去年10月新低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8 08:17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

在市场持续关注美联储本周议息会议之际,美股17日暴跌,三大股指均跌超2%。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指数重挫507.53点,跌幅2.11%,报23592.98点;标普500指数收跌54.01点,跌幅2.08%,盘中一度跌穿2月9日低位,刷新2017年10月以来新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挫156.93点,跌幅2.27%,报6753.73点。

观察者网注意到,本月以来,美股三大股指累计跌幅均超过7%。

17日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发推特“怒怼”美联储,称“在美元非常强劲、几乎没有通胀、外部世界一片混乱、巴黎正在‘起火’之际,美联储甚至还考虑加息,这是‘难以置信的’。”

12月19日,美联储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宣布其最新政策决定。彭博社调查的89位经济学家中,除了两位之外,其他人都预计将会加息。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华尔街日报》12月6日发布消息称,美联储官员正在考虑,本月可能加息后,是否要采取新的“观望态度”,这可能会减缓明年加息的步伐。

受此消息提振,当日大幅低开的美股跌幅收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甚至转涨。

12月17日,FAANG五大科技股全数飘绿,只有苹果跌幅低于1%。Facebook、奈飞、谷歌分别下跌2.69%、1.51%、2.45%。亚马逊一度重挫超5%,最终收跌4.46%。

值得一提的是,道琼斯指数成分股全线收跌。

此外,中概股也普跌。BAT三巨头均跌超3%,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分别下挫4.33%、3.37%、3.02%;京东、网易分别跌3.70%、3.79%;新浪跌4.04%,微博跌近6%;蔚来汽车重挫8.70%。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美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